《秦文化与兵马俑特展》台北开箱 五件精品亮相

2016年04月29日10:57   新华社  收藏本文     

  吴景腾 摄

  4月28日,来自陕西、甘肃十余个博物院馆、考古单位的百余件文物精品日前运抵台湾,将在5月7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开幕的“秦·俑——秦文化与兵马俑特展”上展出。

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项目主管吴海云在介绍春秋时期文物秦公镈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项目主管吴海云在介绍春秋时期文物秦公镈
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在观赏战国时期文物金怪兽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在观赏战国时期文物金怪兽
工作人员在展示战国晚期文物茧形壶工作人员在展示战国晚期文物茧形壶
工作人员在展示战国时期文物铜敦工作人员在展示战国时期文物铜敦

  据悉,此次展览由台北故宫博物院、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与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甘肃省文物数据信息中心等联合主办,展品中一级文物占比超过七成,总保险值近30亿元新台币。

  28日下午,主办方在台北举行展览文物开箱仪式。台北故宫博物院院长冯明珠在致辞时表示,2012年该院与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共同在台主办“赫赫宗周——西周文化特展”,盛况空前,参观人次逾百万。双方策划近三年,此次推出规模更大的特展,展品非常精彩,令人兴奋,其中还包括近十几年来关于秦文化的考古发掘新发现。

  据了解,此次特展将较完整地呈现秦人自起源至盛世的考古记录,精选文物共计189组件,类别包括兵马俑、铜器、金银器、玉石器、漆器、车马器、兵器等。展品除大陆相关机构提供外,还有部分来自台湾“中研院”历史语言研究所。

  展览将设五大展区,分别为:秦与周戎、东进称霸、变法革新、秦始皇帝、汉承秦制,将讲述西周以来秦人历经近800年浮沉图治,终于建立庞大帝国的历史过程,以及秦文化对后世的深刻影响。

  展览将于5月7日至8月31日在台北举行,其后将于9月15日至12月18日在位于高雄的台湾科学工艺博物馆举办。

  当日,台北故宫博物院“秦·俑——秦文化与兵马俑特展”举行开箱记者会。展品来自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历史博物馆、甘肃省博物馆等19个博物馆及考古单位,共189组件。开箱仪式上有高级铠甲军吏俑、秦公镈、金怪兽、茧形壶以及铜敦共五件精品文物亮相。展览将于5月7日至8月31日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展出。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兵马俑台北故宫博物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