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顶级时尚摄影师于捷个展探讨青春女性形态

2016年05月01日10:08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国内顶级时尚摄影师于捷个展探讨青春女性“形态”于捷 摄
于捷 摄于捷 摄

  中新网北京4月30日电 (记者 应妮)国内顶级时尚摄影师于捷摄影个展“体积与时代形态”30日在北京千年时间画廊开幕,展出了于捷从2005年至2010年胶片摄影和数字摄影作品。

  于捷现为北京服装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资深时尚影像教育专家,本次展出的作品共20幅。以大型摄影图片为视觉载体,作品形式除了平面展示外还增加了 立体互动影像,深刻探讨了北京这个全世界经济文化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个体自由意识突进,虚拟数字化发展,互联网思维蔓延,女孩的青春与这个时代疯狂的碰 撞,产生了诸多激烈的火花和浪漫的泡沫。

  作品反映出当今社会女性形象永远是焦点中的焦点,而正值青春的女孩更是充满了冲突——美丽和谎言,忠诚和浮华,刚出“闺房”的她们在初涉世事时展现了各种各样的“形态”,社会环境在变,青春女性正悄悄改变着外界看她们的眼光,不变的是人性鲜活的生命体积。

  2005年于捷自美国深造回国,开始从事商业人像摄影与时尚影像教育。他表示,同时从业于两个行业中,大量接触了年轻的模特和学生,也开始思考 当代商业与时尚发展到底给年轻女性带来的是思想的解放还是新一轮的审美禁锢。他用直白而率性摄影风格来记录身边的过往人事,这些作品摒除了PS的繁杂修 饰,忠实记录了80和90后女孩的在这个时代下的青春萌动。

  为使展览更有互动和参与性,开幕式邀请了和于捷一起奋斗过的资深时尚人士及跨界的各类艺术朋友,如同行摄影师、编辑,服装设计师、演员、模特等。于捷试图展示新生代实验视觉结合当代生存状态的新鲜观念的影像作品,并期待此次展览刺激各类跨界创意人士的积极交流。

  据悉,摄影将持续至5月10日。(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于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