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化石文化周带你穿越回远古时代

2016年05月05日19:4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首届化石文化周开幕式现场首届化石文化周开幕式现场
嘉宾合影5月3日,首届化石文化周开幕式当天,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绥化市国土资源局、青冈县各位领导与化石专家、学者在青冈县猛犸象仿真模型前留影

  为加强化石遗迹保护研究、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发展,恰逢北京大学118周年校庆、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成立十五周年等纪念日,2016年5月3日—7日,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国家古生物化石专家委员会办公室、中国古生物学会共同主办了首届化石文化周活动。

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致辞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致辞
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关凤峻致辞国土资源部地质环境司司长关凤峻致辞
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致辞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致辞
新疆鄯善县县长艾尔肯·买买提致辞新疆鄯善县县长艾尔肯·买买提致辞

  2016年5月3日,在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逸夫二楼前,北京大学副校长王杰、国土资源部司长关凤峻、中国地质博物馆馆长贾跃明、国际古生物协会主席周忠和院士、中国古生物学会理事长杨群所长、新疆鄯善县县长艾尔肯·买买提,共同掀起了来自新疆鄯善的巨龙盖头,标志着北京大学首届化石文化周活动正式启动。

安徽巢湖委常务副市长张受海宣讲安徽巢湖委常务副市长张受海宣讲
青冈县委书记杨勇在北京大学宣讲青冈县委书记杨勇在北京大学宣讲
辽宁北票付宗义宣讲辽宁北票付宗义宣讲

  2016年5月3日—7日,在首届化石文化周地方化石文化日上,来自贵州兴义、安徽巢湖、辽宁北票、新疆鄯善、黑龙江青冈的化石宝贝从祖国的四面八方汇集北京大学,向大家展示世界瑰宝的魅力。五个市县还分别开展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侏罗纪最大的恐龙首次亮相侏罗纪最大的恐龙首次亮相
青冈县猛犸象仿真模型青冈县猛犸象仿真模型在北京大学逸夫楼前展出

  同时,此次首届化石文化周,还邀请名家大师组织开展了五四主题宣讲、化石书画笔会、化石文化讲座、化石书画展等活动。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将中国古生物学宣传教育和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化石保护和管理结合起来,以化石进一步带动科学艺术与文化的创新发展,推进了化石保护、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同时,也对这次参加首届化石文化周活动的五个市县,发展文化旅游产业、打造县域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化石文化周北京大学古生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