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去逛艺术品馆 七大看点亮闪闪

2016年05月07日10:29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记者 杨慧

  第十二届文博会艺术品馆昨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文博会6号馆艺术品馆将展示来自不同国度、不同门类、不同风格的艺术精品,在强调艺术水平和学术标准的同时,重点引进专业画廊、艺术产业园区、艺术机构、协会等参展,着重吸引市场前景好、收藏潜力大、可产业化程度高的艺术作品参展。

  据了解,此次艺术品展览呈现七大亮点。

  引入多家艺术产业园区与艺术品聚集区参展。江西上犹油画创意产业园、观澜版画基地、鄂尔多斯当代艺术中心、哈尔滨油画交易中心等多个知名艺术产业园区将组合亮相、集中展示,进一步提升艺术品馆的产业化程度。

  国际化、市场化程度逐年提高。本次共邀请来自美国、法国、俄罗斯、乌克兰、加拿大,以及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7家境外知名艺术机构、协会及画廊踊跃参展。其中有美国图卢兹、加拿大VERA ART、法国Victor ORLY,俄罗斯莫斯科画家联盟和RTC ART、乌克兰SLAV ART、台湾汉乡艺术、香港的“至爱红旗·匠心独运——汪恩光工业设计与绘画艺术展”。

  推出第六期微体验——中国(深圳)文博会青年艺术推广平台,关注和推动当代青年艺术家的成长与发展。该展览作为文博会自有主题展览,已在文博会和艺术深圳上成功展出5次,本届为第6次,将面向全国寻找最具时代性、艺术性的艺术精英参与展示、交流和市场交易,带来一批极富艺术性、学术性及收藏潜力的精品力作。

  首次引入红旗汽车装置艺术。知名红旗车藏家、尊享近六百项专利的香港实业家汪恩光博士将携带老红旗汽车亮相艺术品馆,将一辆生产于1959年的经典红旗CA72轿车呈现在观众面前。

  引进“泰山石敢当·齐鲁画家中国行(深圳)”主题展。共汇集35位老中青三代山东籍画家创作的150幅绘画精品。

  至正艺术博物馆将再度携馆藏精品亮相。至正艺术博物馆将对市民展出各时期各门类古董艺术精品,展出明代仇英摹创张择端的《清明上河图》、元代著名画家赵孟頫与夫人管道升合作的《欧波亭图》以及元代七位画家的精品之作。

  配套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展会期间,苏富比公司亚太区前首席运营官、汉风艺术品基金创办人朱永磊将带来“艺术品市场与投资”主题讲座,探讨当下艺术品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分享艺术品投资的特点及策略。

  苏富比艺术学院中国前首席代表、资深中国古代艺术品鉴赏与投资顾问梁晓新将与英国皇家亚洲学会院士、宸瀚艺术品顾问有限公司创办人李宗鸿联袂带来“一带一路,艺术之旅”系列讲座,分别以“犍陀罗至长安:丝路佛教艺术之美”和“汉至唐代的陶瓷与丝路文化”为主题,向广大观众分享古丝绸之路艺术。

  香港著名红旗车藏家、工业设计艺术家汪恩光博士将带来以“创意、设计、艺术三者的关系”为核心主题的讲座,并进行有奖互动问答赠送亲笔签名精品车模。同时,雅昌艺术论坛将再次登陆文博会艺术品馆与观众互动,推出以“艺术品鉴证备案”为主题的论坛活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博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