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国际博物馆日主会场选定内蒙古博物院

2016年05月12日06: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 王莹 图为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 王莹

  新华网北京5月11日电(王莹)11日,国家文物局举行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16年国际博物馆日的相关情况。记者获悉,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将于5月18日举办,主会场活动设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博物院。

  会上,国家文物局博物馆司司长段勇介绍说2016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与文化景观”,旨在促使博物馆对它们的文化景观承担起责任,要求博物馆为其文化景观的管理和维护贡献知识和专业技能,扮演积极的角色。

  据段司长介绍,今年博物馆日的主要内容有:公布我国博物馆2015年度备案和发展情况统计信息;公布第十三届(2015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项目单位并颁发证书;颁布2016年度全国最具创新力博物馆;颁发2015年度全国博物馆文化创意产品示范单位证书;颁布第一届全国博物馆学优秀学术成果奖等。同时,博物馆日将配套举办全国第一次可移动文物普查工作成果展览,《梦幻契丹》数字文物展览等。

  据悉,本届“十大精品”推介活动共收到申报项目89项,有82个项目通过审核,取得参评资格,其中,境内展览73项,出入境展览9项。初评评选出国家典籍博物馆“甲骨文记忆展览”等20个境内展览项目和首都博物馆“日内瓦:时光之芯——瑞士钟表文化之源”等4个出入境展览项目入围终评。

  国际博物馆日由国际博物馆协会发起,旨在促进全球博物馆事业的健康发展,吸引全社会公众对博物馆事业的了解、参与和关注,时间定在每年的5月18日。中国于1983年正式加入国际博物馆协会,随后每年均组织纪念国际博物馆日的相关活动。2009年以来,我国采用主会场活动的方式开展博物馆日宣传活动,相继在重庆、广州、沈阳、南宁、济南、南京、石家庄举办了主会场活动。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主会场内蒙古博物院博物馆国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