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时代工业美术品如何突围

2016年05月16日07:51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记者 杨慧)

  一场观点新锐,论述丰富的工艺美术“新业态·新价值·新格局”研讨会昨日举行。来自高校的专家、学者,各省、市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知名企业代表,政府和行业协会负责人等70人齐聚一堂,探讨在互联网背景下,工艺美术品如何突围。

  研讨会上,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会长刘夕海提出了工艺美术业进入工业4.0时代的发展定位。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杭间,强调了在新的发展背景条件下,更要正确理解“传统”:一方面我们在一些方面还没有达到和超越传统,另一方面我们今天所做的一切,都会成为将来的“传统”,要对传统尽心尽责。清华大学美术学院老教授张守智则以亲身经历和感悟,讲述了中国陶瓷业与世界的差距和差距被深圳陶瓷业缩小的愿望。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杨坚平介绍了刺绣业脱困的有效策略与案例。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雍用自己几十年如一日的创作坚守,阐述了什么是“工匠精神”。“百泰首饰”总裁曹阳,表达了供给侧改革涉及的生产能力、生产方式、生产关系、生产空间的四个方向与出路。“宜雅红木”董事长邵湘文结合红木艺术创新,表达了企业重组、资源整合的发展需要。

  研讨会由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政府、广东省工艺美术协会、深圳市工艺美术行业协会主办,福田区文化发展办公室作为支持单位,深圳市工美文化创意研究院、深圳市国大师艺术品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深圳市苏荷文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时代美术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