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让人一见钟情的女鞋

2016年05月16日11:0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sheme品牌创始人刘琼英女士 sheme品牌创始人刘琼英女士

  传承国家精神的火种,推动生活美学的力量。2016年5月14日,由商界传媒集团、观澜湖集团承办,《中华手工》杂志、观澜湖新城、观澜湖艺工场、手艺网执行的“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在东莞观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此次盛会上,sheme女鞋荣获“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创新奖”。

  你也许没在街头巷尾见过她,但是只要遇见,就一定会一见钟情,这就是sheme的鞋子:优雅的设计加上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还有其一直致力打造的“made in China”的精致做工,连英国前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都为之倾倒,笑称:“我的女儿会偷穿。”

  sheme发展至今已走过26年,这个从成都走出去的女鞋品牌,赋予其女鞋特有的激情、优雅、自由和性感的味道,希望分享给更多的女性。

  您怎么看待手工艺创新?创新会是趋势吗?需要怎样的创新?

  当我们单纯讲手工艺的话,可以是包括相对于传统意义上的手工艺,若要加上“创新”二字,我的理解是要区别于传统意义上的手工艺,是在传统定义上有新的形态融入。不过,从某种意义上讲,也是对传统手工艺的保护、传承与变革。

  时代在进步,我们传统的工艺美术也要随着时代延续。而如何随着时代变迁,创新就会显得尤为重要,创新无疑会是一种趋势。

  我认为创新是需要汲取传统手工艺之精髓并且融入时代的元素,从而将中国文化艺术演变下去。要做符合世界标准的艺术创作,这样才会让世界真正认识中国的传统手工艺之精妙。

  请结合您的作品或技艺谈谈创新的难点在哪里?

  sheme品牌创始人刘琼英女士从事鞋业30多年,她认为做鞋,或者说做一双高品质的鞋不是很难,但是要做既要有东方文化特点,又让世界认可的作品却很困难。我们努力,在今后sheme品牌的作品中能够将中国悠久、灿烂文化的精髓与世界的流行完美结合。sheme的作品是中国的,也是世界认可的。

  未来您打算怎样把手工艺精神与企业价值结合起来?具体怎么做呢?

  在未来的日子里,sheme会将“匠人精神”一直传承下去,一件产品从设计到成品呈现,从工匠诚心制作传递到消费者手中,都融入了一丝不苟的态度。希望所有接触到sheme作品的人都可以感受到sheme工匠手作的温暖。作品如此,建立企业文化亦如此。

  我们的团队在接下来日子里还会计划不同的项目,会有更多的创新作品带给大家,做一个民族有特色的、中国的品牌,真正体现“行走的艺术”,让东方的艺术行走在全世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女鞋手工艺创新盛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