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交易试水互联网金融黑科技

2016年05月16日11:27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

  对一些藏家来说,“比特币”和“区块链”这样的词实在听起来太硅谷了,与艺术圈相隔十万八千里。但也有画廊正在试水这些新科技,以期拓展艺术市场的 边界。埃里克·拜瑞·特拉辛(Eric Barry Drasin)和本顿·C·贝恩布里奇(Benton C。 Bainbridge)就准备挑战数字和新媒体艺术的买卖方式。

  这两位媒体艺术家最近开起了Moving Pictures画廊,并与在线网络交易平台Ascribe和Artlery合作,使用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来构建一个透明的、永久性的作品来源记录。比特 币是点对点形式的数字货币,不依赖于中心支付系统,区块链则是比特币使用的核心技术。简而言之,这种最近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爆火的黑科技就像一个超级记账 簿,记录着比特币诞生以来的所有转账交易。通过比特币和区块链技术,可以在艺术家、藏家、赞助人多方之间形成一个“智能协议”,保证与作品有关的各方都可 以自动收到因促进作品价值升高而应得的收益。

  在采访中,他们具体说明了与Ascribe和Artlery的合作方式:Moving Pictures从Ascribe处取得原作验真证书,而与Artlery的合作是通过“智能合同”卖出作品、收取艺术品转售权利金。比如一件作品现在卖 出了10美元,藏家明年又卖出了100美元,艺术家有权利知情并收取转售权利金。将区块链技术引入到艺术品销售的优势在于,整个收益的计算是集合了交易网 络上的所有时点和位点来进行的,由此推动形成一个更开放的市场。

  目前Moving Pictures已经开始做起了生意,他们推出的首件作品是Jonas Bers的声效和视效结合的表演,作品将被拆分成几个部分,以特别版的形式售出。

  来源:artspy艺术眼 寒露编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