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艺术遇上大数据会有什么化学反应

2016年05月16日07:33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记者 易芬 通讯员 张可)

  5月14日下午,“当艺术遇上大数据,谷歌助力中国(大芬)文化品牌走向世界”主题论坛在龙岗区大芬美术馆举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深圳市委员会处长栾静、大芬油画村管理办公室主任刘亚菁、深圳市版权协会秘书长陈彦、深圳市大芬美术产业协会会长栾立银、谷歌深圳体验中心CEO任丽峰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三位重量级嘉宾的精彩演讲,将“艺术品、版权、大数据、出口”这几个关键词背后的“中国(大芬)文化品牌”通往世界的转型之道,向大家娓娓道来,给大芬油画村从业者带来了一场思想盛宴。

  当天,谷歌深圳体验中心CEO任丽峰进行了“当艺术遇上大数据”主题分享,主要介绍了谷歌在艺术领域正进行的项目:谷歌文化学院与谷歌艺术计划。通过技术手段,谷歌已经为不同国家的艺术机构向世界展示各种展览与原创作品,那身临其境的网络体验令现场观众惊叹不已!同时,其还首次在国内展示了谷歌大数据中,与大芬品牌密切相关的关键字搜索数据和分析。

  在栾静的见证下,深圳市大芬美术产业协会与谷歌深圳体验中心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正式结成行业合作伙伴。深圳市大芬美术产业协会与谷歌深圳体验中心达成的行业战略合作,为大芬品牌走向世界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高度,而互联网大数据+版权保护+集聚效应的新思路正是大芬油画村的转型之道。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大数据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