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交易平台试运营 开启互联网+陶瓷新纪元

2016年05月17日11:2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据宗易汇消息,景德镇陶瓷交易所有限公司在江西省委、省政府和景德镇市委、市政府的关心与有力支持下,将于2016年5月21日上线试运营。景德镇陶瓷交易所将立足景德镇,面向全球。整合各方资源,打造一座与世界对话的陶瓷文化交易平台。

  景德镇有着悠久的陶瓷文化积淀,完整的陶瓷产业链奠定了景德镇作为瓷都无可辩驳的重要地位。我们都知道外国人称中国为“China”,就是因为我们的瓷器了得。然而近年来由于缺乏权威专业的评审鉴定、溯源机制和高技术甄别手段,让陶瓷艺术品交易仍只能依靠门店、展销、直销等传统渠道来支持,加上交易体系的公信力难以建立,导致金融资本不愿介入陶瓷艺术品市场,市场规模受到严重限制,陶瓷艺术品收藏投资的潜在需求也得不到有效释放。

  但随着互联网金融的普及,此劣势将得到扭转。由南京文交所和景德镇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全球首家陶瓷实物交易电子平台———景德镇陶瓷交易所将于2016年5月21日上线试运营,这不仅意味着景德镇陶瓷正式步入资本市场,更使陶瓷文化产业找到了通往世界的绿色通道,根据南京文交所总裁周军的预期,陶瓷交易所上线一年内将完成100亿元的交易额,通过两到三年将达到500亿元,五年突破10000亿元。中远期目标是将景德镇陶瓷交易所打造成全球陶瓷交换集藏市场的定价中心,打通陶瓷产业和金融资本的链接渠道,推动陶瓷行业快速发展。

  [景德镇陶瓷交易所简介]

  景德镇陶瓷交易所有限公司2011年9月成立,是景德镇国有资产经营管理公司的全资子公司。2013年通过江西省清理整顿各类交易场所工作领导小组验收得以保留。2014年景德镇陶瓷交易所在省市政府领导关心下与南京文交所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沟通,确定引进南京文交所较为成熟的“互联网+”交易模式,并于2015年5月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完成了增资扩股程序,并由南京文交所负责交易所运营工作。

  [景德镇陶瓷交易所业务范畴]

  景德镇陶瓷交易所交易平台的交易范围涵盖陶瓷产品、陶瓷原材料、陶瓷企业股权等方面,将致力于把发展陶瓷文化产业和金融创新结合起来,使陶瓷交易由传统的现货贸易发展成为公开、集中的线上交易。同时,也为爱好陶瓷的收藏群体提供一个有保障、低门槛的交易平台

  陶瓷交易所与综合性电商平台最大的区别,在于该平台拥有评审专家委员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的技术支撑,所有交易的产品都必须经过专业鉴定,保证产品的真实性。同时,通过平台无数次的交易,利用大数据来分析每一个交易产品未来的价格空间,把价格决定权交给市场。依托电子交易平台打造的全球陶瓷交换集藏市场的定价中心,将打通陶瓷产业和金融资本的链接渠道,发掘和提升陶瓷产品的真实价值,将陶瓷艺术品上升为金融文化资产,进而将全球的文化金融资本引入陶瓷产业,真正为陶瓷产业插上科技与金融的翅膀,推动整个陶瓷行业的高速发展。

  [景德镇陶瓷交易所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http://www.cncpe.cn

  注册开户地址:http://www.cncpe.cn/register.aspx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景德镇陶瓷新纪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