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永玉致函佳士得 怒斥伪造者是无耻阴险小儿

2016年05月19日07:26   和讯网  收藏本文     

黄永玉先生亲笔信 黄永玉先生亲笔信 系伪造黄永玉作品 系伪造黄永玉作品

  大公网5月16日讯 佳士得(CHRISTIE'S)2016春拍举槌在即,其官网预拍信息中却被发现有多幅号称为黄永玉的作品均系伪造。现年逾90高龄的黄永玉先生为此亲自致函拍卖行陈情。

  据该拍卖行官网预拍信息,伪造作品为“水浒传人物”等主题。拍品详情显示,作品收藏者“云峰老兄”与黄永玉至少有数十年交往。

  但黄永玉在14日亲笔致函佳士得的信中,开宗明义“我和云峰先生素不相识,更谈不上文艺上任何交往。”他在信中称“特向贵公司说明,其介绍我所写的文章,稍与我有点来往的朋友,一眼就能识别假冒。甚至文理不通之处比比皆是。包括伪造小女黄黑妮书信来往,正如鲁迅先生所云‘无耻阴险小儿’,其手段极为相似。特此奉闻,敬希谅察。”

  此外,黄永玉之子黄黑蛮15日下午发微博称,“佳士得在拍卖活动中,出现了一套黄永玉画的水浒传人物及给一个什么‘云峰同志海军少将’的多幅作品,全部是伪造,最好笑是伪造题跋,编个什么云峰老革命。”

  黄黑蛮同时在微博中透露,“去年这个‘云峰’及其伪造家父作品曾出现在国内某大拍卖行中,已被我枪毙掉。现在又在香港出笼。是时候彻底消灭‘云峰同志’了!”黄黑蛮称,其已通知佳士得方面,相关伪作已于15日上午全部从该拍卖行网站上撤除。

来源:大公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黄永玉佳士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