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博物馆日这天 宝库艺术空间给杭州来了剂重弹

2016年05月19日00:4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国内博物馆界热闹得开了花,#5·18国际博物馆日#已然成了微博热门话题,而恰恰就是在这一天,宝库&艺术空间——“家门口的博物馆”在杭州重磅落地了。

  准确的说是“社区的宝库,家门口的博物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其在博物馆模式上做了创新,将上海中心37层的观复博物馆与地下五层的宝库浓缩成社区里的艺术空间,而且以博物馆级的安全标准来建造,让百姓能够在家门口拥有自己的艺术展厅,欣赏艺术,体味新型的人文社区基础配套。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宝库中国董事长 周忻致辞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宝库中国董事长 周忻致辞

  这也是易居中国前瞻性的体现,当开发商们耗时费力于产品升级、社区增值等研究时,号称“地产界最好的服务生”的易居中国已为其铺下了一条获取竞争优势的捷径。

  杭州首发仪式现场,各大媒体和主流开发商代表在洲际酒店齐聚一堂,听易居中国掌舵人周忻讲述又一个关于“房地产+”的故事。

  易居中国新愿景:

  中国房地产现代服务业的整合者和领导者

  易居中国在整个房地产交易平台当中,无论是新房二手房,还是线上线下,还是大数据,已经成为中国最权威的,或者说最大的综合性房产交易服务平台。

  易居中国会围绕着房地产交易服务平台持续的做下去,持续服务好,这是易居中国首大战略。

  从2010年开始,易居中国就改变易居中国自己的愿景。原来我们提出是“做中国房地产营销代理行业整合者和领导者”,2010年易居中国十周年庆的时候,所有团队一致同意把它改为“中国房地产现代服务业的整合者和领导者”。所以从那时起,除房地产交易之外,我们开始布局很多与房地产相关的其它类型服务。

  比如说房地产与社区增值服务,我们有“实惠”。比如说房地产装修,我们搞了“抢工长”。房地产教育平台,我们搞了“时钟钥匙”。今天发布的是我们做了五年的房地产与文化艺术融合的一个平台,也就是今天的宝库中国。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宝库中国董事长 周忻(左) 宝库中国董事长助理 黄晓云(右)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宝库中国董事长 周忻(左) 宝库中国董事长助理 黄晓云(右)

  宝库一号:建筑与文化融合的一张名片

  当时我和马未都先生成立了宝库中国,我们上海中心一号除了博物馆以外,地下五层,连车库都做不了,我们做了这样一个宝库。韩正书记来参观视察我们项目时讲了两句话,第一句话,在上海中心建设初期,我们就植入文化的概念。把博物馆与收藏空间结合在一起,互为补充,这是一种文化商业模式的创新。这就是宝库1.0的内容。

  我们默默做了五年,去年10月31号算是宝库中国第一次亮相,迎来上海市长和世界500强的50个董事长和主席。市长说要让他们既要看到上海建筑的高度,还要看中国的文化。从那天开始,宝库一号成为建筑与文化融合的一张名片。

  宝库2.0概念落地 购买群体中普通百姓占80%

  上海中心在这半年当中迎来了两拨人。一拨人,是我们箱子的使用者。另一拨人是开发商。很多开发商要和我们合作宝库1.0版本。另有开发商提出来说,有没有可能把宝库收藏空间这种文化概念和收藏概念引到社区,我说我们已经在准备了。

  我为什么会提前准备宝库2.0的产品?缘于我们的客户。最初我们把地下金库的目标客群定在三类人身上。一类是文化人,要收藏艺术品的。第二是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域里的企业。第三是金融机构。的确,这三类人成为我们宝库3.6万个箱子当中一部分使用者。

  但我们遗漏了一个重大群体,普通老百姓。我们现在租出去15年使用权限的箱子,卖68888元,我们卖了5千个这样的箱子。购买者中80%以上是普通老百姓。第一个排队来买我们产品的是一对夫妇。他们把结婚时候的一些照片全部包好,把他们的东西珍藏在里面。为了选一个号两人4点钟过来排队。

  很多妈妈把孩子的胎毛和脚印放在我们的保险库里面,很多老人把遗嘱、存折放在里面,要求说多少年之后他不来,儿子可以打开。所以发现我们最初对客群的定义是狭隘,普通老百姓都需要箱子。

  现在的老百姓需要三大空间,一个是心理上的空间。一个是互联网云上空间。另一个,最好是在他身边的物理上的空间。而这个物理上的空间要安全。如果能够做到和上海中心地下金库一样的安全,那么百姓才能放心,所以研发了2.0的产品。

  宝库2.0:社区里的宝库,家门口的博物馆

  2.0的产品非常简单,两句话,社区里的宝库,家门口的博物馆。我们把上海中心1.6万平方米的空间浓缩在500平方米,进社区。对不起,要让开发商掏钱。

  宝库2.0包括两个部分。一部分是自动保管箱系统。我们将做成最高等级的安防和系统的联网,在上海中心做中国最大的社区保险库的中央控制系统。百姓在交房时能拿到全世界最高安全等级的保险箱。第二部分是做一个300多平的博物馆。中国社区里最缺的不是会所,而是这样一个安全的、能够做博物馆的空间。

  人文的社区、安全的家,本身就是一句非常好的广告语

  对于我们杭州的开发商,杭州所有项目,只要是杭州的项目,一定是好项目,在中国整个项目建设的档次一定是在全国排在前列的。但是现在的开发商,特别搞营销的,你们看到一句话没有,人文的社区、安全的家。我做了这么多年的营销,安全的家,我没有敢用。虽然有了一个箱子并不代表你的房子安全了,但是我认为现在不应该再去讨论绿化怎么样,再去讨论设备怎么样,再去讨论多层、高层还是别墅。

  人文的社区、安全的家,本身就是一个楼盘非常好的广告语,对于老百姓有安全感、人文感与幸福感。

  希望做中国房地产最好的服务生

  易居中国是一个创新的企业,更加是一个服务的企业。不管我们的交易平台也好,还是我们的房地产+平台也好,有一件事情是不变的,那就是我们的服务。“做中国房地产最好的服务生”,是易居中国各个业务板块,每一个员工进来时第一个要记住的话。我们是希望做中国房地产最好的服务生,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够得到杭州开发商的认可,得到媒体的认可,得到置业者的认可。

DSC01541首发仪式现场

  与会嘉宾

  易居中国董事局主席兼宝库中国董事长 周忻

  宝库中国董事长助理 黄晓云

  绿城集团副董事长寿柏年

  迪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卿宝

  金都集团总裁俞阅隆

  赞成集团总裁罗晓伟

  中粮杭州公司总经理陈雪松

  凯德杭州公司总经理王文豪

  宝嘉杭州公司总经理张世泽

  中铁建杭州公司总经理包海利

  中国金茂上海区副总经理兼杭州公司总经理周晓峰

  乐居控股浙闽大区兼杭州地区总经理斯海洲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宝库艺术空间易居中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