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实施六大工程提升古籍保护水平

2016年05月31日15:4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中国文化报

  (驻山东记者苏锐)5月24日,山东省文化厅印发《山东省“十三五”时期古籍保护工作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提出山东将实施古籍普查、展示、标准化、修复、数字化、人才培养六大工程,以依法、科学保护为原则,提升古籍保护工作水平。

  根据《规划》,山东将实施古籍普查工程,2019年出版《山东省古籍联合目录》,2020年建立“山东省古籍书目联合数据库”;古籍展示工程将规划建设山东省古籍图书馆,开展体验活动,借助多媒体增强传播力;古籍标准化工程指制定或修订《山东省古籍普查标准》等标准,建成山东省古籍标准化体系;古籍修复工程指启动古籍修复站网络建设,建立山东省古籍保护重点实验室;古籍数字化工程将建立“山东省国家古籍珍本数据库”,对山东独有的优秀文化资源进行数字化和影印出版;古籍人才培养工程将于2020年前将全省古籍从业人员轮训一遍,联合高校培养古籍保护专业硕士,开展国际与地区间古籍保护的交流与合作。

  山东还将加大对古籍保护机构的经费投入,同时敦促各地制订本地古籍保护规划,将保护成效列入对各级政府部门的工作考核体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古籍保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