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南充现6个东汉陶俑墓 3件陶俑距今1800多年

2016年06月01日13:38   新浪四川  收藏本文     

  四川新闻网南充6月1日讯(记者 何春林)有消息称,5月27日,在南充嘉陵区宴家乡石道床村,村民正在修路施工时,发现6个疑似古墓的洞穴,里面藏有十数个陶俑。今日上午,四川新闻网记者从南充嘉陵区文管所获悉,根据初步判断,此次发现的墓穴属东汉崖墓,但具体属于东汉早中晚哪个时期,尚不得而知。里面的陶俑距今有1800多年,上面无任何文字记载和釉质。目前,发现的陶俑已被嘉陵区文管所带回。根据当地村民描述,发现的6个洞穴位于坡地高处,每个洞穴之间相隔不到1米。在洞穴入口处,均有门形石沿,其中最大的一个洞穴有2米多高,深度有近5米。

  “当天赶到工地现场时,村民便将3件陶俑摆放了出来。”嘉陵区文管所所长唐聪介绍,从墓地情形来看,墓门、墓道以及墓室都有被破坏的痕迹,不排除早期被盗的可能。

  唐聪告诉记者,此次发现的陶俑,分物陶俑和动物陶俑两种,清洗过后,发现上面没有任何文字记载,人物面貌呈笑脸状,头像的线条勾勒不甚清晰,因此无法断定其文物价值。

  此外,唐聪还表示,3件陶俑属于陪葬物品,上面没有釉质色彩。目前,嘉陵区文管所正对陶俑进行下一步研究。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陶俑东汉南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