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企业家收藏投资论坛即将在深开幕

2016年06月02日16:03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中国收藏网

  企业家正在成为收藏界的主力军

  纵观历史,热爱收藏的有两种人,一种是达官显贵,另一种是文人墨客,他们在过去的收藏界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但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收藏界的队伍中,老一辈的藏家渐渐淡去,取而代之的是改革开放茁壮成长起来的民营企业家,他们从纵横四野的商界风云中抽身出来,将投资眼光定在了美轮美奂的收藏品上,逐渐成为收藏的主力军。

  据中国收藏家协会统计显示,在其会员中,企业家所占比例已超过20%,其购买力占整个艺术品市场的60%以上,活跃在北京、上海各大拍卖场上的买家,70%以上都是企业家;由此可见,未来能在收藏界站住脚跟的就只有中国改革开放38年以来那些敢想敢拼的民营企业家。

  艺术市场混乱,收藏者惨遭“国宝帮”毒害

  然而现实的情形是,收藏界市场极度混乱,市场价格暴涨暴跌,做伪、造假猖獗,加之于“国宝帮”的荼毒,很多企业家特别是初涉收藏界的企业家很容易就陷入了“国宝帮”的泥潭,经常被混淆视听,难辨真假,带着强烈的投机心理,误信人言,将赝品当成国宝,最终吃亏上当甚至血本无归,收藏界面临沦陷危机。

  收藏要找对路子,进对圈子

  从这个角度看,搞收藏,做好必要的知识储备的同时,找对路子、进对圈子就显得尤为重要。近日,由珍稀奇收藏艺术研究院、清华·博商同学会携手举办的中国企业家收藏投资论坛将于6月15日在深圳南山麒麟山庄拉开序幕。据悉,本次论坛是针对中国企业家收藏群体首次联合举办,立足为收藏爱好者、艺术品投资机构提供可资借鉴的知识、经验和观点的同时为企业家收藏者与艺术家的交流、合作搭建桥梁,共同打造高端的企业家收藏圈子。

  届时,中国十大古代书画收藏家之首,知名古代书画鉴定专家朱绍良、中国艺术拍卖市场专家,市场评论专家,中国拍卖协会法规专家,中央财经大学拍卖研究中心研究员季涛、国际艺术市场投资专家,全球排名第二名拍企苏富比亚洲区董事,中国瓷器及工艺品部资深专家(大中华区)的李佳、中国现当代艺术资深市场专家,曾担任英国红楼基金会驻北京代表处首席的贾伟,亲临现场,就各自专业针对当前艺术品市场指导投资方向和艺术收藏,并现场回答主持人所提问的艺术专家主题访谈及问题。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有癖好者才可交也”。对于艺术品收藏爱好的企业家们,只要认真钻研,进对圈子,同时设计好自己的收藏方向,广结藏友,坚持数十年后,最终都会成为藏家。真正的收藏家,不仅物质之富翁,更是精神之富翁;真正的收藏大师,不仅是藏品的大富翁,更是学问的大富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企业家收藏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