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博物馆新馆试运行

2016年06月02日07:09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张良娟)6月1日,历时6年建设,坐落在天府广场西侧的成都博物馆新馆试运行。6月11日,博物馆将正式向公众开放。

  试运行第一天,部分市民和有关单位工作人员作为新馆的第一批“客人”受邀前往参观。成都博物馆新馆的外观采用“金镶玉”设计,外饰面采用2万块德国造铜板进行装饰,铜板幕墙面积约20000平方米,是目前已知国内最大的铜材饰面单体建筑,在阳光照射下熠熠发光。

  新馆内部共有9层,内部空间被划分为公共活动区、展陈区、文物库区等不同的空间。作为成都博物馆新馆的基本陈列展览,“花重锦官城——成都历史文化陈列”位于博物馆二至四层,通过古代篇、近世篇和民俗篇,展现成都历史画卷。位于五层的“中国皮影博物馆”则是世界上最大的皮影博物馆,向观众展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皮影。

  作为开馆的第一个特展,“倥偬的乡愁·张大千”展览也同时试展。与大千先生共同生活多年的孙凯,特意从台湾带来自己的珍藏,为成都博物馆开馆献礼。“张大千的展览有很多,但是我们拿出来的展品是从来没有展示过的。”孙凯说。

  值得一提的是,从四楼拾级而上,就能看到最具特色的区域——百米观景长廊。透过长廊的巨大玻璃幕墙,便可将天府广场的全景尽收眼底。

  2010年,成都博物馆新馆全面启动建设,是西南地区规模最大的城市博物馆。目前,成都博物馆新馆馆藏文物数量达到20余万件,包括了青铜器、金银器、画像砖、石刻、陶瓷器、书画和木雕等各类藏品。

  在试运行阶段,成都博物馆新馆将加紧进行展陈方式调试、展厅环境调整等工作。在6月11日中国文化遗产日当天,成都博物馆新馆将正式对外开放,免费接待成都市民和来自各地的游客。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成都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