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黄桷坪艺术街正式开街

2016年06月04日08:57   重庆日报  收藏本文     

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现场。 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现场。

  一年一度的艺术盛宴又来了!6月3日,“开放的六月”——四川美术学院毕业生作品展分别在川美大学城校区和九龙坡区黄桷坪拉开帷幕。2000多件国画、油画、版画、雕塑、装置、影像等不同类别的作品,在山城掀起一场艺术狂欢。

  “开放的六月”在黄桷坪展区的主题为“川美创谷艺术游”,包括川美公共艺术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创作展、丝路华彩——西南少数民族水彩艺术展、大学生创意集市、2016重庆高校服装设计优秀毕业作品发布会等20余项子活动。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备受期待的黄桷坪艺术街正式开街。这条艺术街由黄桷坪邮电支路改造而成,全长约370米,面积约为9200平方米。整条艺术街既有怀旧感,又充满创意。街道内展示了《看稀奇》《欲飞的牛》《时间记忆》等8组雕塑小品,以及《迷途鲨鱼》《饥渴的长颈鹿》《怀旧列车》等6幅墙画与涂鸦。艺术街内的路灯、垃圾桶、花坛等普通市政设施,都完成了艺术改造,部分路灯灯柱上还绑上了艺术雕塑。艺术节内还设置有创意小店、咖啡馆、小酒吧等,充满了“文艺范”。

  据悉,“开放的六月”大学城校区的展览将持续至6月21日,黄桷坪的系列活动及展览将持续至6月13日,均免费对公众开放。

  作者:兰世秋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黄桷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