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长江中国画创作工程启动

2016年06月06日12:4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晴日暖风生麦气,绿荫幽草胜花时。2016年6月5日上午,在美丽的濠滨之畔,由中艺财富画院主办、中艺财富画院江苏分院承办的“最美母亲河——万里长江中国画创作工程”启动仪式在南通文化宫举行,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斌、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章树山、南通市政府副市长朱晋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同时,3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艺术家受邀齐聚南通采风,将心中最美的南通描绘笔上。

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斌宣布活动启动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陈斌宣布活动启动

  长江,是中华民族文化的发祥地,更是世界文明的摇篮。古往今来,多少文人墨客以此为题材创作,丰富多彩、鲜活灿烂,留下了许多传世瑰宝。中艺财富画院为积极响应中央提出的建设长江经济带的战略部署,发起此次万里长江中国画创作工程,计划用一年的时间沿长江1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举办十一场次的采风写生、学术展览、学术研讨等活动。每场邀请20位国画家亲临现场挥毫泼墨,每人完成十幅斗方写生画、六幅六尺整张创作画,通过山水人物展现文化魅力。

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法讲话南通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法讲话

  中艺财富画院院长沙水兵表示,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的写生采风活动,让艺术走近人民,让人民走进艺术。同时等十一场活动全部走完后,预计将从每位书画家的作品中精选两张,汇集四百张画作后在北京举办一场大型画展,将其中一部分通过拍卖筹集的善款作为“1+1”大学生贫困助学金,用以资助西部家庭贫困以及需要帮助的大学生们。

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发言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发言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杜军发言中国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杜军发言
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总策划师冯乃华致辞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总策划师冯乃华致辞

  本次活动可谓大腕云集,国内200多位著名艺术家都将受邀来到活动现场。其中有中国国家画院常务副院长卢禹舜、中国美协副秘书长杜军,还有来自全国各地的美协主席、副主席、理事、会员陈玉峰、崔俊恒、郝平、钟纪明、张国平、罗继贞、刘震力、赵文元等。中华社会文化发展基金会总策划师冯乃华也亲临现场,鼓励艺术家们的画作既要绘出长江流域的人杰地灵,又要展现出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给母亲河带来的勃勃生机,创作出一批具有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精品力作,走出了一条艺术与金融相融相生的新路。在首站南通,这群画坛的大家们将在画院的组织下一同前往启东圆陀角、滨海新区、吕四渔港以及南通的狼山、濠河笔会、采风写生。

中艺财富画院院长沙水兵致辞中艺财富画院院长沙水兵致辞
领导与艺术家合影领导与艺术家合影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艺财富画院南通文化宫中国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