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墨随身绕:衡韵雅序梦留手工艺创新盛会

2016年06月08日11:3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6年5月,深圳•观澜湖(东莞)国际会议中心,“国匠荣耀•手工艺创新盛会”在这里隆重举行。盛会开幕,在袅袅琴音中,模特们身着一袭袭彰显着浓浓中国风的服装徐徐走向舞台,宛如从画卷中飘然而至的仙子。琴声陡起,让人生怕惊飞梅枝上的喜鹊,空留一袭白纱;转眼又是一幅幅传统水墨画,幽婉回身,留下如梦如幻的恍惚记忆;一会儿又梦回敦煌,拂袖间,重温敦煌幽梦;接着又来到烟雨朦胧的江南,在墨与绸的交融中,品味“风景旧曾谙”……短短半个小时,让现场600多位观众尽享一场风华绝伦的盛宴,也让他们记住了这个演绎最美中国风的服饰品牌——“衡韵雅序”。

 
 

  成立于1994年的衡韵雅序,历经20多年岁月的涤荡洗濯,有过繁华胜景,也有沉寂低谷,就像一个经历过故事的人,沉敛清逸,一如“衡韵”二字最本真的意蕴。与其他主打中国风的服饰品牌不同的是,衡韵雅序虽然追寻中华服饰本源之美,却并非简单复古,而是萃取中华传统文化之精华,寻找到传统与现代同流贯脉的途径,继而打造着眼于当下的新东方生活美学。

 

  在设计上,运用小立领、盘扣、偏襟、滚边,以及中国传统图案等东方元素,并结合绣花、贴花、印花等传统工艺,用最时尚的表现形式,将这些东方元素重新组合,展现东方女性婉约、端庄的优雅气质,为现代都市女性提供时尚而富有东方风情的服饰。

 

  于材质的选用上,丝绸、棉、麻、毛等天然材质,使衣展现出自然之美。这些原料既源于自然,又可完全消解于天地,这便是对大地万物的敬畏和怜爱!不急不躁,精制每一件产品,慎观每一处细节;一针一线、一收一放,尽显制衣者的细腻用心。每一件衡韵雅序的衣裳穿在身上,都宛如佳人静候,岁月无痕,拂去喧嚣烟火,只留下温润时光。

 

  更为独特的是,每一处衡韵雅序的实体店,都是一个传统文化的大观园。店面空间宽阔,古色古香的装修中隐透出书香门第的底蕴,步步皆风景,处处可入画。于此静穆轩室,尽可泡盏清茶,熏炉好香,听古筝悠悠,或携家人,或与闺蜜相伴,慢享淡雅宁静。岁月静好,人生五味百感,皆赋轻弹慢品之中。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手工艺水墨衡韵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