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薇做客脱口秀节目:希望中国人排队看美术馆

2016年06月09日08:42   新浪财经   微博收藏本文     

  “到巴黎,咱们去卢浮宫,蒙马特博物馆怎么样?””纽约耶,不去古根海姆博物馆怎么行?”买张博物馆通票,逛遍整个罗马城,现在不用羡慕国外的文化艺术之旅了,在上海,足不出户就能膜拜中国艺术的新地标——龙美术馆。

  本周六晚22:00,由第一财经频道和唯众传媒联合出品的财经人物脱口秀《波士堂》邀请到龙美术馆馆长王薇做客节目。这位打造上海顶级私人美术馆的女Boss,从全职太太华丽转身美术馆馆长,是金钱玩家还是真爱艺术?

龙美术馆馆长王薇做客《波士堂》希望“中国人排队看美术馆”龙美术馆馆长王薇做客《波士堂》希望“中国人排队看美术馆”

  拍卖场上玩金钱有隐情 王馆长笑言“艺术品市场如果全真就不好玩了”

  拍卖,众所周知是有钱人的游戏,很多时候买家一出手就是上亿元的交易。2014年,王薇和丈夫刘益谦花2.8亿元拍得明代成化皇帝御用-斗彩鸡缸杯,刘先生用此杯“喝”了口茶,引起社会舆论的攻击,说他不尊重文物。2013年,刘先生花5037万元购得苏东坡《功甫帖》,也因真伪难辨遭到舆论的质疑。

  极客邵楠爆料在收藏界有“打枪”现象,意思是未拍得藏品的人士会出于忌妒等心理,“讲闲话”制造新闻点,让媒体从非正常角度关注事件,王馆长笑言“艺术品市场如果全真就不好玩了”。王薇馆长还收藏了众多红色经典革命题材的画作,包括陈衍宁《毛主席视察广东农村》,陈逸飞《踱步》,黎冰鸿《南昌起义》等等,为的是抢救市场,弥补时代藏品的空缺。  

  被质疑靠艺术带动地产经济 王馆长坚持“都是我们自己花钱买的地!”

  企业家是否用艺术品运作资本,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问题。在浦西龙美术馆尚未建成时,龙腾大道一带的房价不到4万一平方米,而现在已直逼10万以上。极客薛莉提问王薇馆长创办美术馆,是否有意用艺术经济带动地产经济?王馆长坚持,创办美术馆旨在为中国观众引进更多西方艺术品,提供观展的场所,而不是为了“炫富”,更不会用地产盈利。

  当被问及未来龙美术馆将如何持续经营?王馆长表示,希望“中国人能排队看美术馆,这样5年后,美术馆的运营将有望收支平衡。”龙美术馆未来究竟有没有可持续性?王馆长需要用家族资产持续经营还是另有策略?本周六晚《波士堂》将为你一一揭晓。

  出得厅堂,下得厨房,王馆长在《波士堂》亲自出马包饺子  

  想不到吧,威严满满的王馆长在家可是贤妻良母呢!王馆长和刘先生有四个孩子,平时在家王馆长调馅儿,刘先生帮忙炒菜,气氛其乐融融。本期《波士堂》也准备了个“小厨房”,王馆长边包饺子,边分享生活中与丈夫和孩子的点滴趣事。怎么样才能成为工作与生活的双料赢家?敬请期待!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王薇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