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推多彩“文化遗产日”

2016年06月09日09:06   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收藏本文     

  (记者李雪)

  6月7日,记者从北京市文物局在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北京市“文化遗产日”系列活动将持续到今年下半年。作为今年活动主会场的圆明园,将首次引入“徒步+遗产”的概念。6月11日,徒步爱好者将穿越圆明园景区,宣传文化遗产保护理念。

  6月11日“文化遗产日”当天,“北京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展”“大美西山历史文化带图片展”等4项展览将同时亮相圆明园。同时,公众考古活动将再度开启,考古志愿者和观众可在考古现场近距离观摩。

  除了“文化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北京市各区县特色活动也各有亮点,其中,西城区将举办《长椿寺》新书发布会暨“匠人匠心见精神——京城百业之木匠行”专题展览;石景山区将举办第八届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国学专场比赛及“燕京八绝”大师技艺传承展演;房山区将向公众开放北京猿人遗址猿人洞保护建筑工程施工现场。此外,北京市文物保护协会将举办9场文物保护讲座。

  据悉,2000年至2015年,北京陆续实施“3.3亿文物抢险计划”“人文奥运文物保护计划”“文物及历史文化保护区专项资金项目”等文物保护工程,市级财政累计投入逾55亿元用于文物保护,修缮保护工程数百项,大大缓解了文物建筑年久失修局面,文物周边环境得到改善。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化遗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