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将举办系列活动迎文化遗产日

2016年06月09日09:14   中国文化报·美术文化周刊  收藏本文     

  (驻山东记者苏锐)6月11日是我国第11个“文化遗产日”。记者日前从山东省文化厅获悉,“文化遗产日”前后山东将举办以“振兴传统工艺、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展览展示活动,促进非遗融入当代人生活。

  山东省文化馆馆长王衍良介绍,省文化馆将举办“非遗助力精准扶贫成果展”“振兴传统工艺展”,展示山东通过振兴传统工艺,强化非遗生产性保护,促进贫困群体就业脱贫的成效。此外,山东省文化馆还将举办传统工艺互动体验活动,邀请潍坊风筝、济南面塑等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展示技艺。

  “文化遗产日”前后,山东各地也将开展相关活动。青岛将举办木偶戏互动微演艺活动,让传统文化走进商场;济宁将举办非遗“市民体验日”,让民众近距离感悟非遗的魅力;菏泽将举办曹州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图文展,展示当地文化生态保护的成果。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表示,今年9月第四届中国非遗博览会期间,将举办传统工艺大赛,山东承担草柳藤编织、泥面塑两个赛事。两项赛事将于6月11日启动初赛,在非遗博览会期间展示获奖作品。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化遗产非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