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美院毕业展 女子因破坏并偷窃学生作品被拘留

2016年06月12日14:59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北京晨报热线新闻(记者郭丹) 每年中央美院毕业展都是一场艺术盛宴,展览免费开放,吸引了很多参观者。今年在展出后第三天,参观者孙某因偷窃毕业生小韩的作品,被当场发现并报警。昨天,北京晨报记者获悉,花家地派出所民警以孙某涉嫌盗窃将其拘留。

  6月10日下午3点,孙某走进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参观毕业展,她来到绘本作品《情绪的颜色》展柜前,将作品四本画集中的两本撕扯下来,装进布包中。可她没料到,这一幕被画集作者小韩逮了个正着。

  “这个作品是我用一年多时间完成的,而且是原本展出。虽然有副本,但自己肯定还是想保留原本。”小韩对记者说,看着自己的作品被偷,她立马冲上去叫住了孙某,并要求其掏出画集。小韩称,为防止丢失,展览前会将作品绑好鱼线,固定在展台上,由于孙某的大力撕扯,被她试图带走的两本画集也已撕烂。对此,小韩感到非常愤怒,立刻报了警。

  随后,花家地派出所民警立刻到达现场,记者从目击者小袁拍摄的视频中看到,面对民警的盘问,孙某对自己的行为供认不讳,“我以为这些书还有副本,就拿走了。”孙某笑称,偷书是因为自己喜欢,还称可以给小韩微信转账100元作为赔偿。小韩对此十分不满,要求警方处理。

  昨天,记者获悉,事后花家地派出所民警对此事进行调查,并对小韩的作品进行估值。经调查,警方认定孙某的行为涉嫌盗窃,目前已将其拘留。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毕业展女子拘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