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里格穆尔接任泰特美术馆国际收藏主管

2016年06月13日09:2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Gregor-Muir-Tate-1200x800.jpg格里格·穆尔(Gregor Muir)

  上周,泰特美术馆宣布伦敦当代艺术中心(Institute of Contemporary Arts,ICA)执行总监格里格·穆尔(Gregor Muir)将接替弗朗西斯·莫瑞斯(Frances Morris)担任其国际艺术收藏主管。弗朗西斯·莫瑞斯于今年1月被任命为泰特现代美术馆(Tate Modern)新任馆长。格里格·穆尔将于明年年初正式履新。

  格里格·穆尔一直以来是英国和国际当代艺术发展的重要推手。2011年就任ICA执行总监时,ICA正背负着严重的财政赤字。任职期间,穆尔着重稳固机构的 资金基础,成功扭转其困境,并带领团队完成了塔乌巴·奥尔巴赫(Tauba Auerbach)、 伊萨·根泽肯(Isa Genzken)、詹姆斯·理查兹(James Richards)等艺术家的展览。

  格里格·穆尔这次实际上是重返泰特,因为在2001至2004年间,他就曾在泰特现代美术馆做策展人。2004至2011年间,穆尔在豪瑟·沃斯 (Hauser & Wirth)画廊担任总监。由此,他也成为为数不多的从非营利领域进军商业、再回到非营利艺术机构的成功个案之一。

  来源:艺术眼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泰特当代艺术穆尔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