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启动运作

2016年06月19日04:23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 李洋)日前,北京文化艺术基金正式启动运作。该基金是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市文化局和市财政局发起设立的公益性基金。基金计划5年投入5亿元,平均每年1亿元,扶持文艺创作、促进文化交流传播、培养艺术人才,推动北京文化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市文化局负责人介绍,在艺术领域引入基金管理模式,通过项目化运作的方式扶持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是本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和北京市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相关文件要求,立足全国文化中心的首都城市战略定位,着力激发全社会文化创造活力,着力推进文化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增加优质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的创新实践。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运行初期的主要资金来源为财政资金,同时鼓励和引导社会资金支持艺术发展。该基金运行的主要特点是引导示范,选优拔萃;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面向社会,激发活力。

  需要特别说明的是,基金的申报和资助范围打破了体制和行业的限制,申报主体面向全社会,符合条件的机构和个人均可申报。

  6月20日至7月20日,2016年度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开始接受申请。本年度基金运行将立足公益性、体现导向性、增强示范性,重点围绕舞台艺术创作、文化传播交流推广和艺术人才培养三大方向开展资助,主要聚焦舞台艺术创作,同时兼顾美术、音乐和其他领域。在舞台艺术创作方面,本年度基金将重点关注“中国梦”题材、重大革命和历史题材、现实生活题材、青少年题材、传统文化与京味题材的创作。同时,在文化传播交流推广方面,基金将重点资助体现时代精神、适应群众需求、符合传播规律,能够营造良好城市文化氛围的品牌文化艺术活动以及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交流传播活动。在艺术人才培养方面,重点资助戏曲人才、青年人才的创作活动以及围绕首都文化艺术发展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的专项人才培训。

  符合条件的申报主体可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文化热线”(http://www.bjwh.gov.cn),进入“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子页面进行申请。

  来源:北京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基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