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获奖作品公益展圆满完成

2016年07月06日10:29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7月1日至7月4日,2016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在上海展览中心成功举办。这个展示与交易新锐艺术的专业平台,首次引入目前正在全国推进的“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并将大赛获奖少儿作品与年轻艺术家的作品同时呈现在人们面前,成为博览会的新亮点。

  本届青年艺术博览会展出了三百名青年艺术家的千余件当代艺术作品。主办方认为,本届博览会“没有眩目的概念和玄妙的主张”,冀望青年面对社会现实问题,进行“年轻地思考”向社会释放出的一种思想,对应正在经历的“社会更新”。

  博览会的独立策展人杜曦云先生认为,艺博会与少儿绘画大赛发生碰撞,是一件美好的事情。“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的加入,增强了艺博会的公益性,在一种游戏般的轻松心态中,加强了与观众的互动。

  已成功举办了两届的“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在本次博览会上展出了五十余件获奖少儿的作品。作为一个全国性的比赛,“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强调创造性和素质教育,这一点与艺博会强调学术性的精神比较契合,上海青年艺术博览会执行董事邹振光说。艺博会从2800多件报名作品中选出380多件参展,并设有专业策展人把关,显现了一定的学术门槛。

  “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的全程互联网初评、全国总决赛现场绘画、荷兰梵高博物馆终评的评选方式开创了少儿绘画比赛的新模式。“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的加入,在向人们呈现少儿艺术创造力的同时,也有利于广大热爱艺术的少年儿童开阔眼界,树立目标,培养信心,思考未来。

  少儿绘画大赛的获奖作品展亮相青年艺术博览会,吸引了不少热爱艺术的小朋友和家长前来观摩展览,看着许多小手牵着大手徜徉在优秀青年艺术家作品前专注的身影,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也预示着,在全新美育环境下成长起来的未来艺术之星,已开始闪耀光芒。

  (文:林凡 吴文迪)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梵高少儿获奖作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