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岩画》在京创刊

2016年07月06日10:1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王立元)6月29日,由中国岩画学会主办、《艺术市场》杂志社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纪念中国岩画学会成立三周年暨《中国岩画(中英文)》期刊创刊推介会”在北京《艺术市场》美术馆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国岩画学会名誉会长连辑等出席。

  作为国内在岩画研究领域唯一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中国岩画(中英文)》期刊是由文化部主管,中国岩画学会、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艺术市场》杂志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的季度刊物。

  《中国岩画(中英文)》期刊的创刊,恰逢中国岩画学会成立三周年。为弘扬中国岩画文化精神和推动中国岩画的大遗址保护工作,中国岩画学会同期召开“第二届中国岩画遗址遗产研讨会”及“中国岩画学会2016年会”,并在《艺术市场》美术馆呈现了一场“以公益传承岩画、勇担当填补空白——中国岩画学会成立三周年工作历程展”。中国岩画学会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助推广西花山岩画申遗成功,使中国岩画进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岩画是原始社会先民绘制或磨刻、凿刻于岩石上的图形语言。中国是世界上岩画最丰富的国家之一,目前国内已发现的岩画分布在28个省区和香港、澳门地区,是世界上数量最多、分布集中、参与创作民族众多、表现手法与类型全面、年代久远的岩画大国。

  来源:中国文化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中国岩画中英文学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