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里兹大师展引入艺术顾问 旨在为新藏家解密市场

2016年07月06日11:4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

  为了回应当下多元性与日俱增的收藏市场,弗里兹艺博会宣布自己将在今年的弗里兹大师展(Frieze Masters)上引入为顾客量身定制的艺术顾问服务,作为VIP参观的延伸部分推出。

  弗里兹大师展上,众多画廊将带来从艺术到文物、古董,时间跨度上千年的各种物件,提供这样的服务无疑是十分精明的举动。

  “引入独立的顾问咨询服务在年代久远的艺术品领域并不多见,“弗里兹艺博会艺术总监乔安娜·斯特拉 -萨维卡(Joanna Stella-Sawicka)在邮件当中对artnet新闻说:“同时,我们也见到越来越多的藏家开始更加深入、广泛地购买来自不同历史时期、跨越现当 代领域、涉及史前艺术以及古代绘本这样门类的历史文物。”

  斯特拉-萨维卡说,弗里兹大师展对于这样的藏家来说是非常理想的去处,因为展会当中展出的作品是经 过50多位资深专家的严格把关。由艺术咨询公司比欧蒙特·内森(Beaumont Nathan)独家提供的这项服务,旨在为新藏家、以及那些打算在自己所擅长的领域之外进行更广泛收藏的人提供服务。虽然该项服务主要针对VIP,但是也 会有针对现场客户的有限名额。

iwan-wirth-cropped-e1464902263106“对于艺博会来说,这是一种自然但是具有创新的举措,“豪瑟与沃斯画廊(

  Hauser & Wirth) 联合创办人、弗里兹大师展评审委员会成员伊万·沃斯(Iwan Wirth)在发给artnet新闻的一封公告当中说:“艺博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而我们希望可以通过在艺博会当中提供的艺术咨询服务,为新藏家们理清艺 术市场中各种复杂的情况,为他们提供真实而中肯的业内信息,并且为那些想要从自己原有领域扩展出去的资深藏家们提供支持。从整体上来说,就是为藏家们服 务。“

  与一家独立的艺术顾问公司进行合作确实合乎情理,但是弗里兹是如何决定选择与比欧蒙特·内森合作?

  “他们不仅仅依靠持有股份的经营模式很独特,这意味着他们可以在透明公开的基础上,完全独立地根据客户的日程提供服务,“沃斯说。

  他们的公司涉猎广泛,所以很适合艺博会。

  “比欧蒙特·内森很荣幸可以与弗里兹大师展联手,“该公司的联合创办人温特沃斯·比欧蒙特 (Wentworth Beaumont)与雨果·内森(Hugo Nathan)说:“我们感到尤为兴奋的是可以借此机会向新老藏家证明艺术咨询服务,特别是在这种需要迅速作出重大决定的艺博会紧张氛围下,能够如何迅速 有效地帮助到客户。”

  毕加索、安格尔、莫奈等人的作品,对于那些买得起它们的人来说总是非常好的选择,但是,在这样服务的支持下,是否会有越来越多的人购买古董、或者是稀有书籍这样小众的物品?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artnet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弗里兹顾问解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