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窟将首次向百名中外摄影家开放

2016年07月08日08:2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7月7日由甘肃省文联、敦煌研究院组织开展的“丝路敦煌——百名摄影家走进莫高窟摄影创作活动”目前正在火热报名,将邀请国内外100名专业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进入莫高窟洞窟进行实景拍摄与艺术创作,这是莫高窟首次允许摄影家进入洞窟实景拍摄。同时,今年10月启幕的该项活动,将向百名摄影师开放5个不同时期的代表洞窟。

  据敦煌研究院网络中心孙志军主任介绍,目前,“丝路敦煌——百名摄影家走进莫高窟摄影创作活动”报名工作已经开始,截止日期为7月20日,组织方将最终选取100人参加活动,其中甘肃省内50人,其他省、市、自治区(含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省)30人,国外20人。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优先,参加活动人员资格由组委会审核评定。10月10日,该项活动将在莫高窟九层楼广场举办盛大的活动启动仪式。活动设置佳作奖3幅,颁发奖金10000元及获奖证书;设置优秀作品10幅,颁发奖金3000元及获奖证书;入选作品150幅。

  据记者了解,莫高窟因保护壁画需要,一直拒绝游客在洞窟内拍摄。此次活动期间,敦煌研究院不仅首次允许摄影家进入洞窟拍摄,而且将免费开放莫高窟第96窟、148窟、61窟、428窟和17窟等5个不同时期的代表洞窟(藏经洞)供摄影创作。

  作者:董开炜 来源:每日甘肃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摄影家敦煌莫高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