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物局回应:香山清朝格格府邸系新建筑

2016年07月09日08: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7月8日新媒体专电(记者盖博铭 孔祥鑫 张漫子)一套叫价1.4亿元的所谓“清朝格格府邸”近日成为房产交易平台上的“网红”。北京市文物局辟谣称,此建筑并非登记在册的文物,是近年来“新建建筑”。

  记者网上搜索“清朝格格府邸”发现,在链家等一些房屋交易平台,均可看到“香山公园内,清朝十七格格府邸,媲美龙湖”这一房产信息。记者发现,链家等房屋中介网站对此房产附加“肃亲王十七格格金默玉府邸”“香山公园内可以交易的独栋大院”等标签着实“博人眼球”。

  同时,各房屋中介网站上关于“格格府邸”的具体信息也不尽相同。在赶集网中,该房产被数位房产经纪人转载,但标明的房屋地点却不尽相同。在房天下的网站中,位于海淀香山地区的“格格府邸”被标注在朝阳区名下,而此房屋图片的水印却被同时标明为“房天下”与“链家地产”共有。

  对此,链家公司有关人员透露,从注册资料上看,该房产本身确实产权合法也可以进行交易。至于是不是“格格府”,这位工作人员回应称:“考证还比较难,业主提供的信息为‘格格府’。”

  记者调查了解到,所谓的“格格府邸”宣传信息名不副实。北京市文物局宣传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告诉新华社记者,文保处已从相关人物、建筑地址、建筑名称等方面查询,均未找到该建筑相关信息,可确认该建筑并非登记在册文物。“应该是近年来新建的建筑”。该工作人员说。

  北京香山公园管理所工作人员也表示,该建筑物位于香山地区,但并不在香山公园范围内。按照职责范围来看,建筑所在地点不归香山公园管理所管辖,建造商也未向管理所通知报备。这位工作人员表示,对于中介声称“格格府邸位于香山公园内”这一表述,香山公园管理所已向房产中介递交了律师函,要求其改正。

  对于房产中介涉嫌虚假宣传的问题,捷迅律师事务所律师罗之华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中对虚假宣传都有明确界定,但目前仍存在部分中介公司为推销房产赚取高额居间服务费用(佣金),故意针对购房人的需求进行虚假宣传、虚假承诺的现象。同时,中介公司并未尽到审核房屋资质的义务,或与业主达成夸大宣传的“默契”,致使许多虚假信息成为房产的附加价值,扰乱市场秩序,侵害了消费者权益。

  对此,受访专家建议,消费者应以房屋合同中的信息为依据,对口头承诺与宣传标语务必谨慎处理。(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香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