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东入海 千璞滙张庆东拜师海派泰斗吴德昇

2016年07月19日14:4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中华网投资

  古人言“古之学者必有师”,无论在学校接受教育,还是学习一门技艺,我们都离不开老师的帮助。尊师重教是我们的优良传统,直到今天,很多传统技艺行业依然保持着尊师传统,并相应有一套严格的拜师仪式。玉雕作为传统工艺之一,也十分讲究“师承”。近日,千璞滙玉雕师张庆东依照传统仪式,拜师投入海派大师吴德昇门下,正式成为吴大师的弟子。

  投入吴德昇大师门下,此举不仅对张庆东的艺术成长大有裨益,也对千璞滙品牌的艺术创作影响深远。

海派玉雕泰斗吴德昇大师海派玉雕泰斗吴德昇大师

  张庆东是年轻一代的玉雕艺术家,擅长创作人物,近年作品频频拿下天工奖、玉龙杯等业内奖项,可谓青年才俊。吴德升大师是海派泰斗,工于人物,罗汉与裸女兼擅,尤以极具个人风格的裸女闻名业内。两代玉雕人因共同的热忱和艺术追求结下深厚情谊,最终成为师徒。

吴德昇大师裸女作品吴德昇大师裸女作品
张庆东裸女作品张庆东裸女作品

  千璞滙品牌创始人齐晓波先生陪同见证了整个拜师过程。拜师仪式后,吴大师泼墨挥毫,赠予齐先生墨宝“千璞滙”字幅,也手书“破玉飞香”赠予爱徒张庆东,鼓励他努力耕耘,勇攀艺术高峰。

拜师后,张庆东正式成为吴大师的弟子拜师后,张庆东正式成为吴大师的弟子
吴大师赠予爱徒墨宝吴大师赠予爱徒墨宝

  拜师第二日,张庆东随同吴大师去往吴大师工作室,张庆东坐在操作台旁,拿着玉料上手雕刻,吴大师在一旁悉心指导。吴大师就人物创作耐心讲解了立体圆雕人物的造型设计、技法运用以及雕刻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张庆东耐心听取恩师教导,不时提出疑问,师徒二人谈笑甚欢。

吴大师悉心指导张庆东,师徒二人谈笑甚欢吴大师悉心指导张庆东,师徒二人谈笑甚欢
张庆东在吴大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雕刻手中的玉料张庆东在吴大师的悉心指导下认真雕刻手中的玉料

  作为年轻一代的玉雕创作者,张庆东一直在积极探索更多样的艺术表现方式。他长于人物创作,投入工于立体人物件的吴德昇大师门下,对他的人物创作无疑有莫大的帮助。对此,千璞滙品牌创始人齐晓波先生表示,张庆东一直在寻求自我突破,投入吴大师门下是他创作生涯的一个重要转折点,吴德昇大师的引导会激发出他更多的潜能。另外,齐晓波先生还表示与吴德昇大师结缘,千璞滙品牌的艺术创作也会更为多元化。齐先生还谈到吴德昇大师会为扎根于北地的千璞滙注入“海派”的浪漫飘逸,今后千璞滙的创作能兼具北国气象与南地风情,他十分期待张庆东以及千璞滙未来的表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吴德昇张庆东玉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