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小金条销量增加6倍

2016年08月02日15:02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今年上半年,中国黄金消费528.5吨,同比下降7.68%。不过,标准小金条消费却出现暴增,同比增加646.6%。

  中国黄金协会近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中国累计生产黄金229.102吨,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0.368吨,同比上升0.16%。

  中国已经连续3年成为世界第一大黄金消费国。今年上半年,全国黄金消费量528.52吨,同比下降7.68%;首饰消费用金340.64吨,同比下降17.38%;金条消费异军突起,金条用金128.19吨,同比增加25.33%。其中,标准小金条用金31.03吨,同比增加646.63%。

  记者了解到,按国际标准,小金条的重量规格为10盎司,黄金纯度大多为99.9%和99.99%。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投资比较简单、易于操作,只需要参看黄金制品的即时报价和了解是否提供回购流通渠道即可。

  受叙利亚战争、英国“脱欧”等地缘政治和国际安全形势变化的影响,今年上半年,黄金价格出现反弹,1月最低现每盎司1061.79美元后一路上涨,7月6日最高达每盎司1375.31美元,最高涨幅近三成。不过,随着英国“脱欧”公投导致的市场恐慌逐步退去、全球股市逐渐回暖,黄金价格从7月6日开始下跌。业内预计,今后一段时间,金价或将持续持稳。

  来源:金华日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金条黄金黄金价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