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逐梵高”中德文化交流活动在歌德博物馆举行

2016年08月07日14:0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今年正值中德文化年之际,“追逐梵高”中外文化交流团于8.4日抵达德国杜塞尔多夫歌德博物馆。

2

  歌德博物馆馆长Prof Wingertszahn、副馆长dr Spiess、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文化领事何文波、德国北威州议员Ullrich Alda 、德国侨领胡允庆夫妇、全国政协海外委员王健、当地媒体及来自中国的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全国总决赛部分获奖选手、家长、艺术家组成的“追逐梵高”中外文化交流团成员共计90余人参加了中德文化交流活动。

3

  歌德博物馆馆长Prof Wingertszahn致欢迎词,并简要讲解了歌德先生的生平及歌德文学的世界性。

4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何文波文化领事代表总领馆用双语发言: “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的大赛理念及举办的系列活动非常有现实意义,这次的交流活动是“追逐梵高”文化交流团首次中德之行,希望我们的小艺术家们通过这样的美育活动,开拓视野,增进两国文化的交流,成为未来具有国际视野的优秀人才。祝交流团在德活动圆满成功。

5

  “追逐梵高”中外文化交流团团长、上海睿和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朱传量先生代表交流团全体成员致答谢词并简要介绍了以“追逐梵高”的艺术精神为起点,鼓励更多的青少年走出国门,近距离接触世界优秀文化,吸取人类文明养料,健全青少年心志,推动国内美育教育事业发展的活动目的。

  朱传量先生还代表“追逐梵高”大赛组委会,向歌德博物馆和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赠送了纪念品,此纪念品是以大师梵高的名作“向日葵”为蓝本,用第二届“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56幅金像奖和4幅特等奖“金向日葵”奖的作品为元素,特制而成的一幅新作品,象征着小小艺术家们与梵高大师隔空对话,整幅作品印制在了中国传统工艺制作的绢本上,用中国古老的立轴的装裱方式装裱而成,作品下方一枚“追逐梵高”的篆字印章,是上海著名书画篆刻家瞿志豪教授义务为这次活动篆刻的。Prof Wingertszahn馆长、何文波领事分别代表歌德博物馆、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接受了这份特殊的纪念品。

7
6

  歌德博物馆Prof Wingertszahn馆长向“追逐梵高”文化交流团赠送了歌德先生的诗稿限量复制品以做纪念。期间中外嘉宾还欣赏了中国艺术家 “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的国内评委,王晓明教授和杨松寿教授在歌德博物馆维玛大厅现场创作。歌德博物馆馆长和两位中国艺术家互赠纪念品留念。

8

  出席活动的嘉宾与“追逐梵高”文化交流团的成员们欢乐合影留念。

  追逐梵高少儿绘画大赛立足追逐梵高的艺术精神,以坚持创新的美育理念、公开公正的评选模式和突破常规的赛程,鼓励更多热爱艺术的少年儿童以新的视角去发现美和创造美。大赛组委会已在中国18个省市自治区设立了地区组委会,“还给孩子创造力”的大赛理念覆盖了上百万的少年儿童,并逐步在全国范围内推动该项美育教育。

  大赛牵手上海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成立了大赛公益基金“向阳专项基金”,重点资助希望小学和农民工学校热爱艺术的小朋友完成艺术学习。与上海梦想成真公益基金会携手,为每届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奖优秀选手提供奖学金,支持他们走出国门、开拓视野成就艺术梦想。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梵高歌德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