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龙转凤:导游以245.68万卖新加坡女士徐悲鸿伪作

2016年08月17日08:3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2014年6月26日,一位观众在北京的一家博物馆观看徐悲鸿的《奔马图》(Six Galloping Horses )。著名国画大师徐悲鸿在抗战期间使用简单有力的笔法绘制的奔马图,意在鼓励人民在战争中坚强振作。这些画现在都已价值连城。图片:Courtesy of 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2014年6月26日,一位观众在北京的一家博物馆观看徐悲鸿的《奔马图》(Six Galloping Horses )。著名国画大师徐悲鸿在抗战期间使用简单有力的笔法绘制的奔马图,意在鼓励人民在战争中坚强振作。这些画现在都已价值连城。图片:Courtesy of 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居住在新加坡的中国公民、前导游杨寅(音译)因欺诈而被起诉的案件日前在新加坡激起波澜。一位89岁高龄的新加坡女士委托他购买一件估价为37.1万美元(约合245.68万元人民币)的徐悲鸿作品,结果,根据诉讼人的控告,这位导游却偷龙转凤,交给了她一幅伪作。

  据Channel News Asia以及《海峡时报》(Straits Times)报道,杨寅的庭审中不断传来关于此案的新细节。

  在本月初的庭审当中,杨寅对检察官说自己的健康状况并不适合来参与交叉审问,国家法院主审法官珍妮弗·玛丽(Jennifer Marie)同意其去附近的医疗中心检查。现在,庭审再度开启。

  据报道,杨寅被指控在2010至2012年期间非法挪用了Chung Khin Chun总额高达81.7万美元(约合541.03万元人民币)的资金。据说杨寅在一开始声称其中的37.1万美元是用于购买徐悲鸿的《饮马图》(Drinking Water),而且他也是受到了这位女士的指示而购买了这件作品。

  但是,后来他又改口说这37.1万美元是一笔馈赠,主要用来支付自己家庭的医疗债务。执行检察官桑吉夫·瓦斯瓦尼(Sanjiv Vaswani)对Channel News Asia说,这是一个“七拼八凑“的故事,而哪一部分属实依然是个未知数。杨寅是不是为了骗钱而买了一件“复制品”呢?

杨寅庭审的物证杨寅庭审的物证

  涉嫌伪造的作品是一件未装裱并有着多处褶皱的彩色纸本水墨画,画面描绘的是一匹马饮水的景象。徐悲鸿以画马而著称,他的作品在拍卖上售价都高达数百万。在2015年,一件创作于1934年的纸本设色立轴《饮马图》(Horses Drinking)在佳士得卖出了300万美元的价格。

  检察官举证了一张在杨寅与Chung同居时所租住的房间内找到的收据。上面标注的日期是2010年3月1日,金额为37.1万美元。杨寅说自己从未见过这张收据,对此一无所知。

  瓦斯瓦尼称杨寅使用这张收据欺骗了这位女士——她患有老年痴呆症——让她相信自己用她的钱买了这件作品。

  5月末,杨寅对120项指控认罪,其中包括了向自己的公司开假收据以及触犯移民法等。

  Artnet新闻找到了瓦斯瓦尼以及杨寅的律师Wee Pan Lee,但是两人都未对此事作出即时回应。

  译:Joe Zhu

  编:Elaine Tan、Juni Junran Jia

  来源:artnet新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徐悲鸿欺诈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