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一份文物鉴定倡议书在湖南发出

2016年08月29日08:00   华声在线-湖南日报  收藏本文     

  作者:李国斌

  原标题:全国第一份文物鉴定倡议书 在湖南发出

  湖南日报8月28日讯(记者 李国斌)8月22日至27日,湖南省2016年古陶瓷鉴定培训班在长沙举办。湖南省文物鉴定中心、湖南省2016年古陶瓷鉴定培训班全体学员,向全省文物鉴定机构和鉴定人员发出倡议,呼吁:恪守职业道德,杜绝虚假鉴定。据悉,这是全国第一份文物鉴定倡议书。

  此培训班邀请国内知名专家,讲授中国古陶瓷鉴定基本要领、重要窑址瓷器鉴定、元明清三代瓷器鉴定等课程,通过理论与实践结合、实物真假对比教学、对馆藏和文物商店库存文物进行现场观摩,达到了提高文物鉴定研究能力、增强文物鉴定职业道德的目的。

  文物鉴定一直是社会各界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为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更好地履行岗位职责,做好各类文物鉴定工作,故倡议: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坚持公正、诚信的原则,实事求是、客观准确、科学严谨地开展文物鉴定工作,进一步发挥国有文物鉴定机构在民间收藏文物鉴定中的重要作用;树立公共文化服务意识,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文物鉴赏需求;增强社会责任感,恪守职业道德,杜绝虚假鉴定。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文物鉴定倡议书职业道德鉴定李国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