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新套路:你的藏品升值了!

2016年09月01日14:58   新浪天津  收藏本文     

  日前,安徽省合肥市警方打掉一个专门针对收藏爱好者的新型网络电信诈骗团伙,82名团伙成员全部落网。该团伙在一年多时间里共计骗取收藏爱好者近1000万元。

  2015年6月份,男子王某将自己收藏多年的一件瓷器的图片发布在网络上,欲进行出售。不久,他便接到万合公司业务员的电话,对方告诉他,从图片上看,他的收藏品极具收藏价值,但为了进一步确认,建议他携带实物来他们公司,公司代为找鉴定专家对其进行鉴定,而且鉴定是免费的。

  听完业务员的一番强烈推荐,王某携带收藏品来到了万合公司。一到万合公司,王某被公司的架势镇住了:公司地处合肥市繁华路段的高档写字楼里,装潢豪华,一进公司大厅,墙面上悬挂着公司“老总”与名人、专家、知名主持人的合影;再加上一旁业务员对公司业绩的介绍,王某对万合公司的实力深信不疑。

  为了显示万合公司的“规范性”,公司还主动要求与王某签订了一份合同。王某拿着万合公司开具的物品收据凭证,便回家等候消息。三两天后,王某收到万合公司的回复称,他的收藏品经业内多位专家鉴定为“宋代文物”,市场保守价位在300万元左右,他们公司会委托香港一家拍卖公司对物品进行拍卖,但按照双方当初签订的合同,王某需向万合公司缴纳36700元的手续费。王某一听便迅速将手续费汇给万合公司。

  一个多星期过去了,王某仍没收到万合公司的任何音讯。打电话询问,公司答复他说,由于他的物品属于宋代文物,按照国家的相关法律规定是不允许在境外进行拍卖的,公司正积极协调国家有关部门,办理出关手续。又一个星期过去了,王某仍没有收到回音。一次次打电话咨询公司,公司便用种种借口拖延,王某这才发现被骗。

  本报法律顾问:融耀律师事务所律师 沈雁群 悦德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增悦

  来源:中老年时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藏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