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建造张大千博物馆 由西班牙艺术家设计打造

2016年09月21日09:51   界面  收藏本文     

  原标题:四川在建的“张大千博物馆”,西班牙设计师用葫芦传递东西方艺术的融合

  正在建造中的张大千博物馆位于四川内江,由西班牙艺术家 Benedetta Tagliabue 和建筑设计事务所 EMBT 打造,规划建筑面积 2778 平方米,含五个展厅及一个报告厅、多媒体信息区、休闲平台。其中最特别的,是其状似葫芦的展厅设计。

  张大千,生于内江,是 20 世纪中国最负盛名的画家之一。1956 年,张大千在巴黎遇见毕加索,并与之交流了诸多关于东西方艺术运动的观念。20 世纪 60 年代以来,张大千被认为是现代印象派与表现主义艺术家,其艺术造诣不仅在于他丰富的艺术创作,还因为他成功地处理了绘画中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创新的关系。

  2010 年 4 月,内江市委托 EMBT 工作室在其家乡打造一座新的博物馆建筑,以纪念张大千的文化影响。张大千博物馆背后的设计理念是整合东西方文化元素,并表达过去和未来的关系。博物馆从一间原有的茶屋衍生而来,以一组帐篷建筑精心排列而成。

  展厅坐落在不同海拔的水平面上,将已有的部分树木围合其中,传递出张大千画作中所呈现的姿态

  整体形态以张大千山石、仕女画为原型,张扬的外壳设计充满抽象感

  垂直立面由一系列相互咬合的脊梁组成,而建筑的几何形状又是中国符号葫芦的抽象演绎

  展厅表面为特殊的玻璃幕墙

  建筑从张大千作品中的诸多形态出发,衍生出独特的造型

  张大千博物馆位于内江东桐路圆顶山,东临西林寺,北靠沱江,已成为内江的新地标

  地址:四川省内江市东桐路圆顶山

  来源:Designboom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张大千博物馆毕加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