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缮考古明中都皇故城开工 总投资超12亿元

2016年09月30日15:04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原标题:修缮考古明中都皇故城开工 总投资超12亿元

  作为安徽省仅有的两个国家级大遗址公园之一,总面积382.30公顷、总投资约12.7亿元的凤阳县明中都皇故城考古遗址公园已正式开工建设,目前正在进行明中都皇故城南城墙西段、西城墙抢救性修缮,以及东华门地基发掘清理工程(一、二期)。

工程技术人员正在绘制明中都宫殿中轴线剖面图工程技术人员正在绘制明中都宫殿中轴线剖面图

  明中都皇故城在中国古代都城建设史上具有重要地位,其“规模之大、规制之盛、布局之妙、工艺水平之高,实冠天下”,是营建南京明故宫和北京明故宫的蓝本。现存遗址被专家誉为“东方巴比伦、明代第一流”。明中都皇故城及皇陵石刻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明中都皇故城遗址被正式列入国家级考古遗址公园立项。2014年开始修缮工程,2015年9月开始考古发掘,整个考古发掘将延续18年。公园建成后将充分展示明朝古都的盛况和悠久的凤阳历史文明。

  来源:中安在线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明中都皇故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