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将对外展出 陈俊卿:要让它享誉世界

2016年10月09日08:47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10月5日下午,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俊卿来到江西省博物馆,调研《惊世大发现——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布展工作。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池红陪同。

  要让海昏侯国考古享誉世界

  现场,陈俊卿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海昏侯国考古成果的介绍,充分肯定了此次展览的展示环境和展出效果。在陈俊卿看来,展览不仅回放了考古发掘的全过程,展示了遗址和出土文物的重要价值,更向全世界展现了中国文化的深厚底蕴。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成果价值重大,它是属于南昌的、江西的,也是属于全国的、世界的。”陈俊卿强调,海昏侯国考古发掘的文物很精致、很丰富,体现了中华民族深厚的文化积淀,一定要挖掘利用好,做到享誉世界。

  可挖掘内涵 多创作文化产品

  “海昏侯国考古成果展充分体现了文化自信,让我们感到十分自豪。”陈俊卿说,海昏侯国考古成果无论是作为历史来展示,还是作为旅游产业来打造,可挖掘空间都很大。

  “海昏侯刘贺一生跌宕起伏,是汉代皇室斗争的真实写照,为电影、电视、文学创作等提供了极大的想象空间和思维空间。”陈俊卿表示,要进一步利用海昏侯国考古成果的文化优势和题材优势,深入挖掘文化内涵,创作更多的文化产品。

  应增加现代化展示讲解方式

  陈俊卿提出,要保持宣传热度不降温,增加一些现代化的展示和讲解方式,如对重点文物提供语音导览,让观众更便捷地了解文物信息,在观展后不留遗憾,把展示中的文化记忆带回家。

  “海昏侯国考古发掘为江西旅游产业发展增加了一个重量级题材。”陈俊卿强调,要进一步做好保护和利用工作,开发好系列文创产品,真正为江西文化产业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据打探,这次将展出文物922件。

  来源:微信号-江西发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陈俊卿考古发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