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法庭裁决福建村民追索肉身佛像要交诉讼费担保

2016年10月18日10:16   新华社  收藏本文     

  原标题:法庭裁决福建村民追索肉身佛像要交诉讼费担保

  通常情况下,在荷兰法庭上,如果原告来自未与荷兰签署法庭判决执行协议的国家,被告都会提出由原告提供法庭费用担保的要求,法庭往往支持被告这一要求。

  受福建村民委托、在荷兰进行章公祖师肉身佛像追索诉讼的诉讼代理人16日确认,荷兰法庭裁决要求原告福建村民提供金额为2879欧元(1欧元约合7.4元人民币)的法庭费用担保,被告荷兰藏家奥斯卡·范奥弗里姆应在11月23日之前提交应诉文件。

图片来源: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律师扬·霍尔特赫伊斯所在的律所负责代理此案在荷兰的诉讼。霍尔特赫伊斯告诉记者,法庭10月12日裁决说,福建村民应提供法庭费用担保。“这一裁决在意料之中,也符合荷兰法律。福建村民是外国诉讼方,中国与荷兰没有签署法庭判决执行协议。”通常情况下,在荷兰法庭上,如果原告来自未与荷兰签署法庭判决执行协议的国家,被告都会提出由原告提供法庭费用担保的要求,法庭往往支持被告这一要求。

  法庭裁决将福建村民应提供的法庭费用担保金额定为2879欧元。荷兰法庭费用一般在600至4000欧元之间,通常由败诉方全额承担。今年8月中旬,范奥弗里姆以证据及专家参与等因素致使案件复杂为由,要求福建村民提供金额为2.5万欧元的法庭费用担保。

  霍尔特赫伊斯说:“法庭完全支持我方主张,认为范奥弗里姆将担保金额定为2.5万欧元毫无根据。”

  法庭要求福建村民在4周内,即11月8日之前提供由荷兰银行出具的法庭费用担保。依照荷兰诉讼程序规定,被告范奥弗里姆应在6周内,即11月23日之前提交应诉文件。

  今年5月底,荷兰法庭受理章公祖师肉身佛像追索诉讼案之后,范奥弗里姆先是申请延期6周、后又申请延期4周直至8月中旬再提交应诉文件。第二次延迟到期时,他又提出了由原告提供法庭费用担保的要求。

  章公六全祖师肉身佛像在福建省三明市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和东浦村共同拥有的普照堂被供奉上千年,于1995年12月15日发现被盗。2015年3月,该佛像在匈牙利展出时引起广泛关注,藏家范奥弗里姆随即撤展。在此后的归还谈判中,范奥弗里姆提出了福建村民无法接受的条件。

  福建村民在诉讼诉求中指出,范奥弗里姆购得肉身像的行为绝非善意取得,依照荷兰法律也无权拥有佛像内所含的他人遗骸。范奥弗里姆此前关于佛像购得过程、佛像现状等问题对媒体有过多种说法,其应诉文件将是他第一次在法庭上对福建村民的诉求做出回应。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肉身佛像法庭裁决诉讼费荷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