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3尊明代石造佛像头被盗 警方8天后全部追回

2016年10月20日10:08   新华社  收藏本文     

  原标题:河北3尊明代石造佛像头被盗 警方8天后全部追回

  记者19日从河北省公安厅获悉,位于沧县大褚村乡海码头村的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观音堂”内3尊明代石造佛像头于10月6日被盗,警方经过8昼夜的艰苦工作,目前已全部追回。

被盗的3尊明代石造佛像头被盗的3尊明代石造佛像头

  据警方通报,10月6日15时许,河北沧县文物局文保员发现省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观音堂”内3尊明代石造佛像头被盗,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民警经侦查发现,这一案件是犯罪嫌疑人结伙、跨区域、流窜作案,犯罪嫌疑人活动区域涉及沧州、邢台、邯郸等地。

  在河北省公安厅统一组织指挥下,沧州、邢台、邯郸三地警方通力协作,统筹调配警力和资源。全体参战民警连续作战,于10月14日在邢台一举抓获刘某龙、尹某达、贵某、吴某宁、郭某谦、刘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并将藏匿在刘某龙家的3尊明代石造佛像头全部追回。

  经审讯,刘某龙等犯罪嫌疑人交待,10月5日晚开车盗窃了沧县“观音堂”3尊石造佛像头。目前警方正在对嫌疑人做进一步审讯。

  据了解,今年8月25日起,河北省公安厅部署全省公安机关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严厉打击文物犯罪专项行动,目前全省已侦破文物犯罪案件18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0名。

  作者:朱峰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佛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