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文明古国联手追索文物

2016年10月20日06:2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信报讯 (记者王萌)昨天,2016世界古代文明保护论坛在故宫博物院召开,包括中国、埃及、希腊等在内的八个文明古国学者汇聚紫禁城,共同探讨世界文化遗产保护所面临的共同问题,同时倡议联合追索流失文物。此外,继印度佛造像精品登陆故宫午门雁翅楼展示后,阿富汗“巴克特里亚宝藏”确定于明年1月首度在午门雁翅楼展厅展出。

  “今天,文明古国要真正走向世界,就必须在国际上有更强的号召力。”作为东道主,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文明古国之间可以通过适时举办世界古代文明保护高峰论坛,举办古国文明保护与发展学术研讨会,来搭建起文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据了解,在全球47个国家的218个博物馆中,有中国文物163万件,且均是文物中的精品。散落在世界各地民间的中国文物应是博物馆中的中国文物的10倍,约1700万件。据介绍,本次论坛闭幕前夕,与会各方在达成共识的基础之上,将共同签署《太和宣言》,共同承诺将更深入地探索古国文明的起源、发展过程及其规律,努力寻求互联互通、互学互鉴、互利互惠的繁荣之路。

  (文章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记者王萌)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古国文明文物王萌信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