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辛格担当三星堆文化全球宣传大使

2016年10月25日13:3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10月24日,记者从四川三星堆博物馆获悉,美国前加州州长、好莱坞电影巨星阿诺德·施瓦辛格先生于24日来到三星堆参观考察,并受邀担当三星堆文化全球宣传大使。

施瓦辛格在三星堆博物馆参观。 钟欣 摄施瓦辛格在三星堆博物馆参观。 钟欣 摄

  据了解,4800年前,古蜀先民创造了三星堆文明。它是世界文化高地和中华文明圣地,这里出土的文物造型独特、神秘怪诞、内涵丰富,具有极高的历史价值、科学价值和艺术价值,被誉为“世界第九大奇迹”。作为在北纬30度上与同时期古希腊、古埃及、古巴比伦等世界古文明比肩的三星堆文明,对中华文明起源与世界早期文明交流产生了重要的影响。当今的三星堆也已具备了一定的世界影响力,是最具“国际范”的中国古文明之一。

  据三星堆管委会主任、三星堆博物馆馆长朱家可介绍:“此次邀请施瓦辛格先生担任三星堆文化全球宣传大使,旨在践行三星堆博物馆参与发起的《太和宣言》所倡导的‘保护世界文化遗产,传承人类古老文明’精神,探讨如何利用好莱坞电影语言为三星堆搭起一座国际化传播桥梁,将中国文化元素,用世界语言表达,让更多的世界宾朋认识三星堆、了解三星堆、走进三星堆,让三星堆文化走向全世界。”

  作者:安源 来源:中新网成都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施瓦辛格三星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