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岁小伙爱好收藏开博物馆餐厅 摆放370件古董

2016年10月31日06:30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最近,32岁的收藏爱好者、重庆人杨辉开了一家700多平方米的博物馆主题餐厅,里面摆放着大小370件古董。“我喜欢收藏,又爱吃。开博物馆餐厅不为赚钱,只为和更多人分享我的藏品。”

  之前他用五六年的时间耗资数百万元买来了很多古董,在歌乐山租了一栋700多平方米的小楼,在几个高档小区租了3套大户型用来存放,年租高达20万元,由专业的福建木工师傅负责日常护理。“这些古董与其花大价钱藏在家里,不如摆放在餐厅供大家欣赏。”餐厅大门口摆放着1比1打造的龙椅,成本60多万元。大堂摆放着四川出土的汉代马车,成本40万元。里面有咸丰青花香炉、清代绿釉八角瓶、清晚期青花喜字罐、明代青釉浮雕纹罐、唐代黑釉罐……370件古董全部锁在透明的展示窗中,整个餐厅有80多个监控摄像头,4个保安24个小时值守。餐厅还配置了最好的消防设备,顶部有三四十个喷头、100多个消防灭火器。招聘服务员的时候,他最关心的是对方是否心细,入职培训还包括古董收藏常识。

  每天来餐厅拍照的人很多,他表示:“只要喜欢,随便拍。”也有来借古董床的。“他们知道我没有地方摆放,借出去以后,既能让古董有安身之所,也可以让大家参观,挺好。”很多藏家也慕名而来。其实他还一直想开一个免费博物馆,和藏友们正在选址。

  来源:每日新报 作者:孙菽阳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博物馆餐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