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仅存窑神庙得到修缮保护

2016年11月09日07:48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来源: 北京日报 贾彦颖

  日前,门头沟区龙泉镇圈门村内一座百年窑神庙得到修缮保护,这也是全市唯一一座现存窑神庙。为更好保存京西窑神文化,门头沟今年还在窑神庙增设了展览馆,对外展示窑工生产生活等与窑神文化相关的内容。

  笔者在修旧如旧的窑神庙内看到,庙宇内的瓦面、墙面、梁柱都进行了全面维修,两个院落里摆放着与窑神文化有关的文字介绍和物件。据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窑神庙修复以“在保证建筑安全的前提下,尽一切可能保存现有的历史遗构”为基本原则,以文物保护为第一前提,充分考虑了展示效果。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庙内的彩画也得到了完整修复。工人们细心地采用金线小点金旋子手法为正殿修复彩画,配殿则采用了墨线小点金旋子手法,其他建筑用墨线掐箍头彩画弥补,看起来十分精致。

  窑神文化一直在京郊特色民俗文化中占据着一席之地,此次百年窑神庙的修复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游览。“近年来,门头沟区一直在发掘绿水青山旅游资源的基础上,深挖当地特色民俗文化,以此进一步助推区内旅游产业发展。”一位负责人说。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窑神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