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昏侯国博物馆明年6月开建 还规划建设一个汉镇

2016年11月24日06:30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考古发掘保护备受市民关注,记者22日从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了解到,作为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重要组成部分的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明年6月开建,周边交通也将逐步完善。

海昏侯墓园海昏侯墓园

  海昏大道等三项工程明年开工

  “目前确定三项工程明年开工建设,其中包括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海昏大道以及刘贺墓园的展示服务中心,预计这三个项目将于2019年左右向游客开放。”据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局长彭印石昆介绍,整个海昏侯国遗址保护项目将分为多期完成,仅第一期遗址公园建设面积将达12平方公里,而未来二期、三期工程建设将完善更多功能区,总规划面积将达50多平方公里。

  “大交通格局是我们明年首要完善的项目,主要包括两条大道,一条是海昏大道, 主要连接城市、机场与遗址公园,”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管理局副局长刘斯武介绍, 这条重新修建的海昏大道,将从七里岗直通遗址公园游客中心,建成后将使南昌城区到遗址公园的路程从原本的45公里缩短为20公里。而另一条道路,是从永修县到遗址公园区域,连接赣江新区与永修县,贯穿昌九大道和昌九高速,“这条线路紧邻高铁,是为接纳九江和高铁客流来遗址公园。”刘斯武表示。

  未来建设汉镇 打造“汉文化空间”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将以一流的考古水平、一流的文物保护水平和一流的展示水平,将遗址公园建设成为全国旅游5A级景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世界文化遗产。建成后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能让前来参观的游客欣赏到珍贵的文物与遗址,还能亲身体验汉代的文化。彭印石昆告诉记者,他们还将规划建设一个汉镇,从建筑、人文风情、业态等多个方面带领游客“穿越”回汉代,打造一个“汉文化空间”。

  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公园项目,在展示与解释文化的同时,还将“演绎”文化,打造影视基地,吸引更多人来创作与海昏侯相关的影视作品,甚至于各类以汉代为背景的影视作品,都可以在此取景。彭印石昆表示,这样一个全方位的文化空间,势必会让更多人对海昏侯乃至汉代文化兴趣浓厚,也真正让我们的遗址与文物起到了弘扬传统文化的作用。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海昏侯国博物馆汉文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