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格尔木玉石原料抢劫案最后一名涉案人到案

2016年12月20日08:35   和讯网  收藏本文     

抓捕逃犯。 抓捕逃犯。

  据省公安厅宣传处消息:12月15日,海西州格尔木市公安局矿区警察支队历经2年,在跨区域多警种协助下,成功侦获2014“9·11”玉石原料抢劫案,涉案价值达20余万,15名涉案人员全部到案。

  案情回顾

  2014年9月11日凌晨零时许,格尔木市公安局矿区警察支队接到格尔木市宝玉石公司员工报警,有多名不法分子已上山强行控制公司保安人员,并哄抢玉石原料。

  接警后,民警们迅速前往三岔河玉石矿案发现场多方收集犯罪证据,全力以赴开展侦查工作;同时,9月14日夜间,又有多名不法分子携带作案工具和凶器前往玉矿盗抢昆仑玉石原料。不法分子用石块、抛石绳等袭击民警拒捕,民警们当场抓获两名不法分子。

  辗转8地抓捕在逃人员

  经审讯,两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参与“9.11”玉石抢劫案的犯罪事实。后经多方工作,逐步掌握犯罪嫌疑人员的基本资料,于2014年9月19日在格尔木市区又将李某等3人抓获。

  两年多来,办案民警始终没有放弃抓捕行动,不放过任何蛛丝马迹,先后前往西宁、茫崖、民和、化隆、大通、循化及北京、四川等地开展抓捕行动,先后抓捕了在逃人员马某等9人。

  2016年初, 李某等14人因涉嫌抢劫罪被格尔木市人民法院依法判处10年以上不等有期徒刑。

  2016年12月15日,格尔木市公安局启动多警种协作机制,该案最后一名在逃人员冶某成功落网,宣告2014“9.11”玉石原料抢劫案圆满告破,15名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在案。

  来源:西海都市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玉石抢劫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