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刚拜师艺术家韩美林

2016年12月23日18:4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收藏本文     

  华西都市报讯(客户端记者 杜恩湖)12月22日早间,记者从北京获悉:著名影视歌三栖明星李玉刚21日晚在北京拜中国艺术大师韩美林为师学习书画艺术。据悉,拜师场面艺术氛围浓重。相声大师姜昆的主持引导,冯骥才、马未都、白岩松、刘芳菲、杨威等数十名明星大咖现场见证,前央视著名主持人周涛也以老朋友身份现场作证李玉刚拜师。

  李玉刚的经纪人王春风华西都市报记者介绍,拜师仪式现场具有浓郁中国民族传统韵味,艺术氛围浓厚,韩美林端座在大红椅上,相声大师姜昆主持拜拜师仪式。著名文化学者冯骥才、马未都、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刘芳菲、以及奥运冠军杨威,滕海滨等现场数十名明星大咖众多师友共同见证了这样的历史时刻。前不久刚刚离开央视的“名嘴”周涛,一身时尚靓装,也以老朋友身份,到现场为李玉刚拜师作证,并送上祝贺。李玉刚双腿跪地,以中国民族传统礼仪向韩美林先生拜师。现场掌声热烈。姜昆更是妙语成串,把拜师仪式主特得庄重而风趣热烈。这不仅是韩美林门下的第一个正式“徒弟”,也是李玉刚艺术人生中首次拜师行礼。

  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了李玉刚。当问及一个娱乐明星为什么要向艺术大师韩美林为师时,李玉刚说:“我拜师的目的很简单,作为年轻人,向中国艺术大师韩美林先生学习中国传统艺术。主要是为了丰富自己,从各方面多学习韩美林大师的精堪书法、设计等多个艺术,来为自己的演艺事业增加营养。拜师后,我会更加努力学习,发扬中华民族的美学精神,为继承繁荣中华民族的文化精神不遗余力。我作为一个东北的农村的孩子,今天拜师感恩老天所眷顾的一切!”

  李玉刚最后又笑称,自己与韩美林先生的妻子——周建萍女士是很好的朋友,一直以来都以“姐姐”相称呼,也叫韩美林先生一声“姐夫”。然而经历了昨晚的拜师仪式,李玉刚自此改口,称韩美林夫妇为“师父、师母”。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韩美林李玉刚拜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