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博物院:将长期借出藏品供香港展览

2016年12月24日00:12   新华社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施雨岑)“故宫博物院与西九文化区管理局就兴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23日下午在位于北京的故宫博物院举行。根据计划,故宫博物院将为预计于2022年竣工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长期借出藏品,并就博物馆的设计和策展提供专业意见。

  根据计划,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占地约10000平方米,总建筑楼面面积约3.05万平方米,主要设施包括多个展览厅、教育活动室、演讲厅、纪念品店及餐厅等。部分展览厅将长期展出与故宫文化、历史和宫廷生活相关的文物。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表示,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将以固定地点、定期更换展品的形式,将故宫博物院赴香港的展览进行规范化和系统化的提升,并在此基础上结合数字多媒体展示、故宫知识讲堂,以及文化创意产品营销等,创建一个独具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故宫综合展示空间。

  据介绍,故宫博物院2012年与香港特区政府康乐及文化事务署签订了合作意向书。在此后的5年间,双方每年都会在香港举办大型展览,让香港市民有机会欣赏和认识故宫的文物与历史,深受市民欢迎。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故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