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破获一起盗掘古墓案 4名盗墓者被刑拘

2016年12月30日12:05   中国文物网  收藏本文     

  近日,三门县公安局亭旁派出所成功端掉一个盗掘古墓团伙,抓获盗窃嫌疑人4名,查获一批青砖文物,缴获铁锹、撬棒等一系列作案工具。

  12月23日,亭旁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得知,有几名男子拿着撬棒等工具上了亭旁镇某村附近的山上,可能涉嫌盗墓。亭旁派出所立即组织精干警力赶到现场,在该村附近的山脚下,民警发现一可疑车辆,里面坐着一名驾驶员。

  在对车辆的盘查过程中,民警发现车后备箱有10余块带有鱼纹的青砖,以及铁锹、撬棒等工具。经对驾驶员邵某的盘问,得知该青砖都是挖掘古墓得来的,目前还有3人已经上了山,目的是挖掘古墓葬。

  得知该消息后,该所立即组织另一部分民警上山展开抓捕行动,随后发现3名男子正拿着铁锹等工具挖掘一处墓穴,洞口已被挖至2米深。

  民警立即上前制止了挖掘行为,并当场控制住孙某、陈某和胡某,缴获铁锹、撬棒等作案工具。经查,盗窃嫌疑人邵某在机缘巧合下得知亭旁某村附近的山上有古墓,便伙同孙某等人,由邵某负责望风,孙某负责踩点,胡某、陈某负责挖掘,一起进行盗墓。

  4名盗窃嫌疑人对他们盗掘古墓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均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该案尚在进一步调查中。

  作者:杨青柳 来源:台州日报

扫描下载库拍APP

扫描关注带你看展览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

文章关键词: 盗墓古墓浙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